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一变化令皇马涅槃重生 两大队长沦为替补成关键

2009年11月05日13: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搜狐体育讯 佩莱格里尼度过了危机。上周中皇马国王杯客场被丙级队阿尔科孔血洗之后,智利主帅接到了最后通牒,西班牙各大媒体都得到了消息,佩莱格里尼只剩最后两场的时间,如果在对赫塔菲与AC米兰的比赛中球队表现没有改观,再度告负的话,等待他的就只有下课一条路可走。现在,危机已经过去了,在领到一张争议红牌后2比0击败赫塔菲,在圣西罗狂轰滥炸拿到一个平局,皇马的成绩开始反弹,更重要的是球队的精神面貌出现了变化,而细心的球迷则会发现在这两场关键战役中,两个名字的作用被最小化:劳尔与古蒂。

  这不是一个偶然现象,在输给阿尔科孔之后,就已经有球评家说接下来这两场比赛将真实的反应佩莱格里尼的心意,将真实地说明哪些球员是他倚重的,哪些球员的地位是注了水的。皇马更衣室一直都是一个漩涡,太多场外因素影响着主教练的排兵布阵,但在生死关头,佩莱格里尼没有余地去顾及太多,毕竟只有成绩才能拯救自己。

  两场比赛,古蒂都没有进入大名单,生理年龄已经33岁,心理年龄却还未成年的副队长需要为自己的不冷静付出代价。而劳尔两场比赛都是替补,对赫塔菲他踢了14分钟,对AC米兰他踢了16分钟,在以往这是不可思议的,劳尔是精神领袖,连续两场比赛替补就已经很不正常,更别说是在两场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在最关键的时刻,皇马的队长被遗弃了。”西班牙媒体认为这代表着一个信号,或许在之后的比赛中,劳尔,甚至是古蒂都还会不时出现在首发阵容,但他们在球队的地位已经被边缘化了,万事开头难,佩莱格里尼既然做了第一次就不会害怕再做第二次。

  从技战术特点来说,劳尔与古蒂的确已经没有牢牢霸占主力阵容的理由,古蒂是一名才华横溢的球员,这毫无疑问,但他的才华就像是不可靠的邮差,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敲门,什么时候干脆会把信件遗失。劳尔的战斗精神与顽强意志永远是年轻球员学习的榜样,但足球并不是仅凭意志就能踢好的,本赛季劳尔每进1球要花费161分钟,比每65分钟进一球的C罗与每113分钟进一球的伊瓜因更低,高于每238分钟进1球的本泽马。但本泽马今年22岁,劳尔今年32岁,前者更年轻,速度更快,冲击力更强,比用经验与斗志支撑自己的劳尔更适合佩莱格里尼的战术要求,另外不要忘记范尼,荷兰人再度伤愈复出,状态一旦恢复同样很具竞争力。

  “劳尔应该理解主教练安排他打替补的决定。”马赛洛说,在过去两场比赛中,正是他的位置前移让劳尔坐上了替补席,巴西后卫虽然谨慎地表示这并不代表劳尔会从此失去主力位置,但同时也暗示这样的事情以后不会少见,“在任何比赛中可能发生同样的事情。”很明显,即使在是更衣室内部,以劳尔为首的元老派的地位也不稳固了。今年夏天,萨尔加多被放逐就是一个信号,现在劳尔与古蒂被同时搁置,如果皇马能就此走向一个新时代,也许多年后球迷们反而要谢谢阿尔科孔的毫不留情。(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