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法甲新贵开创新王朝时代 一天王让米兰悔恨数次

2009年11月05日1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波尔多 拿回曾经失去的

  “这真是一个奇妙的夜晚,能在拜仁主场拿到3分,对于我们来说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如果有人在小组赛前说我们能在4轮过后拿到10分,我肯定会认为他是疯子,可这一幕现在真的出现了。”

  ——波尔多主帅布兰克

  在短短两周之内,波尔多两次战胜了传统豪门拜仁,有人认为这算是冷门吗?不妨看一下两国联赛的积分榜,会发现真相是法甲领头羊接连两次教训了德甲第六,其实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结果。

  作为上赛季的法甲冠军,波尔多并不满足于仅仅扮演“里昂王朝”的终结者,而是更希望开创出属于自己的一个时代。在欧冠赛场上,他们也希望改变法甲球队“外战外行”的形象。只要看看波尔多的阵容,人们就不难感受到这支球队的雄心壮志。古尔库夫、卡维纳吉、贝利昂还有阿鲁·迪亚拉,都是些曾在豪门见过世面、但却一度跌落低谷的球员。当这些球员聚集在波尔多时,全队都有一股“我要把失去的都拿回来”的劲头。

  比如本轮面对拜仁,出自对手青训营的阿鲁·迪亚拉就找到了复仇感觉。又比如在此前与尤文图斯的比赛中,古尔库夫证明自己完全有能力突破意甲球队的防线。因此别看波尔多的阵容看似并不豪华,可其战斗力却绝对不容小觑。

  当然,光有斗志还不足以战胜对手,本次在客场挑战拜仁的比赛中,波尔多还表现出狡猾的一面,成功运用防守反击战术与对手进行周旋。和两周前主场作战时全面压制拜仁的表现不同,波尔多非常了解对方希望在主场复仇的心态,因此在比赛中首先立足于密集防守。仅以技术统计来看,拜仁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控球时间是64%比36%,射门次数是13比7。可德国人就是拿波尔多的铁桶阵毫无办法,反倒是后者表现出了惊人的得分效率,一次定位球配合再加上一次快速反击,波尔多用最标准的防守反击套路干掉了对手。

  如今在4轮小组赛过后,波尔多已经在A组提前锁定了出线名额,也让球队弥补了在过去三个赛季中两度在欧冠小组赛中遭淘汰的遗憾。

  值得一提的是,波尔多目前已经有能力决定整个小组的出线形势。只要他们在下一轮输给尤文图斯,那么就将直接宣布拜仁的死刑。球队会因此放水吗?布兰克的回答显得模棱两可:“我们会根据球队所面临的形势和对手情况来确定未来的出场阵容。”

  每一个进球都让米兰悔恨一遍

  古尔库夫又进球了!当球队在本轮小组赛中遭遇拜仁的全面压制时,还是古尔库夫及时挺身而出,用一次头球破门为球队首开纪录。这位中场新秀再次以力挽狂澜的表现,证明球队为他支付的1500万欧元实在是物超所值。

  自从去年夏天来到波尔多之后,古尔库夫一扫他在AC米兰时的颓势。作为球队的中场核心,他不仅能够扮演进攻组织者的角色,而且还经常直接充当终结者。在本赛季的法甲联赛中,他已经有过两次梅开二度的表现。本轮面对拜仁门将布特,古尔库夫再次表现出他在门前的出色嗅觉,当队友将任意球开出之后,两队阵中只有他一个人准确判断到了落点,然后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将球顶入。

  轻灵而敏锐,这就是古尔库夫的足球风格。在此后的比赛中,他还多次利用远射和任意球威胁拜仁的球门,成为最让布兰克放心也最令范加尔揪心的一名球员。与此同时,估计AC米兰也会再次为当初出售古尔库夫的决定感到后悔。

  除了上述人物之外,相信还有另外一个人十分关心古尔库夫的表现,那就是多梅内克。对于这位法国队主教练来说,本场欧冠小组赛可谓是喜忧参半,忧的是里贝里继续因伤高挂免战牌,很可能赶不上参加未来两周内与爱尔兰队之间的附加赛。

  好在古尔库夫的发挥还是让人看到了希望,他在传球和组织方面的才能,恰好可以填补由于里贝里缺席而留下的空缺。至于攻破拜仁球门的表现,也证明他越到关键时刻越值得信赖。在此之前,法国队在中场位置上一直面临着里贝里与古尔库夫之间难以“兼容”的缺陷。目前看来,多梅内克完全可以将全部赌注都押在古尔库夫一个人的身上。在此前与罗马尼亚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他就曾助攻亨利打入一球,成为球队最终战平对手的重要功臣。未来在更为残酷而激烈的附加赛舞台上,古尔库夫有望建立更大的功勋。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