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青赛预赛宿茂臻只看重朝鲜 要求打出国青精神

2009年11月05日0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尽管只是亚青赛预赛,这却是宿茂臻在执教国青后迎来的最高级别的赛事。11月1日与菲律宾队的比赛,薛立看台观战,朱和元在球员休息室客串指挥,都是赛事级别提升的侧面反映。作为主教练,宿茂臻尽管知道对手中除了朝鲜队都不具有太大威胁,但这位少帅还是每天工作超过16小时,努力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继13球大胜菲律宾队取得U19亚青赛预赛开门红后,中国国青队3日又在第二轮小组赛中8比0轻取关岛队。在淄博的瑟瑟寒风中,看着球队两战打入21球,宿茂臻脸上并没有流露出过多的笑容,“等什么时候打朝鲜也能打出如此大比分,那么我们在亚洲就不用担心了。”

  随着中超、中甲联赛结束,宿茂臻终于可以集结国内所有优秀球员,诸如武磊、张稀哲等。在首场对阵菲律宾的比赛中,武磊、张稀哲等征战球员就显示出高人一筹的能力。次战关岛,半场结束他们就已经取得了7比0的领先。

  美中不足的是,国青队的年轻球员们在上半场强势压制对方的情况下,下半场仅仅收获了1粒入球——上一场和菲律宾队的比赛也是如此,中国队在上半场就打出了两位数的进球,但是下半场仅仅打进了3球,最终13比0战胜了对手。稍显简单粗暴的踢法使得国青队下半场的表现一度和堪称鱼腩的关岛队不分伯仲,思想放松和缺乏大战经验也让宿茂臻的这支年轻队伍在11日与朝鲜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接受真正考验。

  很明显,无论对手是菲律宾、关岛还是接下来的缅甸,都不会对他的青年军构成任何威胁,只有朝鲜才是真正对手。在香河集训时,国青曾经跟朝鲜打了3场热身赛,结果为1比0、0比1、2比2,难分高下。大胜菲律宾后,宿茂臻从20公里外的临淄赶回球队驻地,连晚饭都没吃一口,就奔赴另一块赛场观看朝鲜同关岛的比赛——尽管关岛是国青队第二个对手,但宿茂臻却把观察的重点锁定朝鲜队。

  值得注意的是,国青所住酒店的楼层走廊里贴着两张纸。其中一张清晰地写着目标:预赛确保出线,明年亚青赛决赛阶段一定要出线,并且努力创造佳绩,争得世青赛参赛资格。不仅如此,宿茂臻还特别要求队员们打出“积极主动、自信展示、团结协作、力争胜利”的“国青精神”。

  宿茂臻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拿下朝鲜队,争取以小组第一挺进亚青赛决赛圈。终极目标是在明年的亚青赛拿到前4名,取得参加2011年世青赛资格。”特约记者叶梓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