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力帆外援金尼何塞扎哥告别:总有一天还会回来

2009年11月05日1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当不能再拥有的时候,唯一能做的,就是让自己不要忘记”——《东邪西毒》

  “即便明年我们无法回来了,我也不会忘记,我在这里生活和战斗过的每个点滴,我相信在我退役前,我一定会再回到这里”——金尼

  引子 力帆俱乐部大厅有一块记录板,除了这个赛季每一轮的比分、最终积分榜外,最醒目的无疑是下面的球队射手榜,“金尼10球”、“何塞7球”赫然在列,像是烙印一般深深地刻在这个难忘的赛季里。

  是的,回忆,是重庆球迷关于金尼们的回忆,更是金尼们在山城的留恋。在离开的时候,他们努力地留下一切关于这支球队和这座城市的纪念。扎哥将要带着加州花园买的松狮回以色列、何塞还在纠结着关于他和房东如何分摊那个等离子彩电的问题,而金尼则带走了他最宝贵的礼物——名叫“重庆”的小儿子!

  离别总是带着一丝伤感,但正是这样的纠结更证明这里对他们的意义。“我只想说我爱这里。”金尼拍拍自己的胸口,用一种温情而感性的语气说:“不管是一年还是十年,我相信在我职业生涯结束前,我一定会再回到这里!”这是他的承诺,更是他的眷恋。

  【临别】

  “那个箱子装不下我的回忆”

  这个午后的阳光灿烂得有些过分,金尼慢条斯理地收拾着自己的行装,却无暇享受重庆一年来最美妙的季节,对于他来说,这一年的回忆足够美好了,无需太多。陪着他的翻译本想拉他去北城天街喝一杯咖啡,但他婉拒了,用他的话来说,留下一些遗憾是他再次回来的动力。

  那个刚买的、硕大的旅行箱被他满满地塞进了球迷的礼物、纪念品,他郑重地告诉记者,他本想带走一切有意义的纪念品,但值得回忆的太多太多,这个箱子根本装不下。每一次谈到对于这座城市的感情,金尼都找不到一个最好的形容词,只能一遍又一遍地用爱和喜欢的字眼来表达。他永远都会记得在俱乐部最后一次训练时被无数球迷高高抛起,永远不会忘记看台上那山呼海啸的都是自己的名字,更加难以忘怀在自己客场比赛时那些无私照顾他妻子和儿子的热心的重庆人。金尼给重庆留下的是那10粒金子般的进球,但重庆留给了金尼像家一般的浓浓亲情。

  【告别】

  “如果我们还能够好一点”

  何塞是他们三个中最快离开的人,他今天早上就将乘坐飞机返回巴西,但临行前的一天,他还在为怎样跟房东分摊那个新买的等离子彩电挠头。这样的纠缠如同他本赛季上下半程截然不同的表现一样,一半是难忘一半是悔恨。“如果我们还能再好一点。”他很直白地说:“如果我还能多进一两个球,如果球队没有上半赛季那样动荡,下个赛季我们肯定会再见的。”

  对于这支球队的评价,金尼或许要感性一点,毕竟这是他效力的第一支中国球队,但已经在中超混迹了两年的何塞更加直白和客观。“从一开始我们就知道这会是一个很艰难的赛季。这个过程中虽然有许多惊喜,但还是有不少问题是值得大家去思考。这是一个团队的问题,不是某一个人。当然,如果我和金尼能够多把握一些机会,我们的结果或许也会不一样。”何塞说他愿意说那么多,是因为他真的喜欢这里、喜欢这支球队,他那些真实的感受才是对这个球队最好的回报。

  告别前的这个下午,何塞在焦急地等待房东前来收租,扎哥带着爱犬去了检疫中心,他们只能把这里的一切都带走,因为他们都明白明年自己不会再回到这里了。告别就是告别,不像是再见般矫情,对于这座城市的足球来说,彻底而又残酷。

  【再见】

  “总有一天我还会回来”

  “我的朋友,你要相信,在我内心我一直坚信我总有一天会回来这里,不管是一年还是十年,在我职业生涯结束之前,我一定会回来。”金尼发自内心倾诉着这番感情,他一再坚持,一定要把这些话通过媒体告诉这支球队、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他爱这里,但在这个时候,他能说的只有抱歉。

  他一次又一次地说抱歉,只是因为自己对未来的不确定。他不确定哥斯达黎加的俱乐部是否还需要他,不确定自己的经纪人想些什么。他说如果所有的事情都是依照他自己的意愿那么简单的话,他首先想去的是巴萨、皇马,然后就是力帆。“我一点都不在乎我的年薪。”他是一个喜欢穿着运动服的年轻人,他不在乎奢侈的生活,只希望能够给妻子和孩子提供一个温暖的家庭,所以他说,只要力帆能够支付给自己母队的永久转会费,不管是在中超还是中甲,他都会义无反顾地回来。“如果我能进国家队,如果我的国家队能够去打世界杯,那么我会准备一样东西,在那个时候用来表达我对这里的感谢。”

  还有两天就要离开了,金尼一边思考着还有什么东西没有带走,一边仔细地把那件红色的力帆9号球衣摊在箱子的最上面,“我有两件最宝贵的东西,一个是这件衣服,第二就是我在重庆出生的小儿子。”他给儿子取的英文名是德怀恩,因为他喜欢NBA的“魔兽”霍华德,要让儿子像他一样强壮,而所有朋友都给他儿子取了一个中文名——“重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