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教父栖身于“省队” 足坛小庙里全是大神仙

2009年11月05日1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11月3日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足协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荷兰足球名宿、巴萨教父克鲁伊夫正式成为加泰罗尼亚联队的主教练。相信不少喜爱克鲁伊夫的球迷都会有点奇怪,加泰罗尼亚联队是何妨神圣,竟然请到了克鲁伊夫这尊大神?不过,如果我们细心一点的话也许会发现,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最近两年国际足坛到小俱乐部屈身的大神还真不少。

  巴萨教父克鲁伊夫

  栖身俱乐部:加泰罗尼亚联队(并不能算是俱乐部,它相当于我们说的省队)

  栖身缘由:盛情难却,免费执教

  11月9日克鲁伊夫将正式走马上任。荷兰人1973年以球员身份加盟巴萨,效力五年间帮助巴萨力压死敌皇马。1988年,又以主教练的身份重返诺坎普,执教八个赛季中他和巴萨一起赢得了欧洲冠军杯,是巴萨队史上最具有传奇色彩的教头。1996年告别巴萨帅位后,克鲁伊夫就一直赋闲在家。时隔13年之后,面对加泰罗尼亚足协多年来多次盛情相邀,克鲁伊夫终于重新出山。

  值得注意的是,克鲁伊夫本次执教的球队——加泰罗尼亚联队虽然只是一支地区性联队,除了每到年底与一些国家队进行友谊赛外,该队没有其他比赛,球队的球员也全部由加泰罗尼亚人组成,如巴萨队中的普约尔、哈维、博扬等人都是加泰罗尼亚联队的成员。

  带队夺世界杯的斯科拉里

  栖身俱乐部:乌兹别克斯坦本尤德科俱乐部

  栖身缘由:打工挣钱

  今年6月10日,乌兹别克斯坦本尤德科俱乐部正式宣布前切尔西主帅斯科拉里出任该球队主帅一职。这也是巴西名帅在遭到蓝军解雇4个月后,再次重掌教鞭。

  这一新闻当时让人有点目瞪口呆,今年60岁的斯科拉里可不是小人物,他曾率领桑巴军团夺得了2002年世界杯冠军,随后又率葡萄牙国家队获得了2004年欧洲杯亚军和2006年世界杯第四名的骄人成绩。

  2008年夏天斯科拉里入主斯坦福桥,虽然水土不服中途下课,但是人们怎么也不会想到他的下一站居然会是亚洲俱乐部。除了挣钱,我们想不出其他的理由。

  据报道,在有石油资本背景的本尤德科俱乐部,斯科拉里的年薪有1660万欧元(另外一种说法是1300万欧元),这是当今足坛最高额的薪水,怪不得老帅肯屈身乌兹别克斯坦,带队打起亚冠联赛了。可惜的是,拥有里瓦尔多的本尤德科本赛季在亚冠联赛并没有走得更远。

  前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

  栖身俱乐部:诺茨郡俱乐部(英乙,英超 、英冠、英甲之后的英格兰第四级联赛)

  栖身缘由:被墨西哥国家队解雇,诺茨郡给的钱不少

  今年7月,英乙诺茨郡俱乐部宣布前英格兰队主教练、瑞典人埃里克森成为球队新任主帅。对于英格兰球迷来说,这个消息确实让人有点反应不过来 ,曾经是英格兰队、英超曼城队和墨西哥国家队主教练的埃里克森,怎么会答应英乙俱乐部的邀请,从顶级俱乐部到第四级俱乐部这个落差太大了。

  诺茨郡是英格兰最古老的俱乐部,成立于1862年,是最早期联赛的参赛球队之一,不过和该队悠久历史不相匹配的是,该俱乐部在英格兰足球历史上的成绩实在拿不出手。

  据了解,诺茨郡俱乐部之所以花大价钱(200万英镑左右年薪)挖来埃里克森,主要是该俱乐部被中东神秘的阿拉伯财团收购。野心勃勃的阿拉伯老板希望用一名大牌教练来执教球队。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