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足坛开始“打赌” 下一个突破口可能是王珀

2009年11月05日1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据可靠消息,由公安部督办、辽宁省公安厅承办的中国足坛抓赌第一大案已进入实质性阶段。10月18日,前广州市足协秘书长、曾任广州俱乐部代总经理兼领队的杨旭被辽宁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与他一同被带走的还有前广州俱乐部副总经理吴晓东、前财务总监及其他几名相关人员。目前,已有20多人在沈阳协助调查,这是抓赌风暴首次触及中国足坛现役人士。

  抓赌的“震源”是一个赌博团伙的颠覆。前不久,辽宁警方经过长期侦查和蹲守,端掉了一个利用赌球非法牟利的团伙。随着侦查的深入,警方发现,涉案嫌疑人不仅涉赌,且利用赌球来暗箱操作国内联赛。这一惊人发现被迅速上报,公安部决定将此案交由辽宁省公安厅全权操办,随后全国公安系统积极联动,在各地展开缜密调查,一场来势凶猛的抓赌行动旋即展开。经顺藤摸瓜,警方不但掌握了一个庞大的涉赌名单,并起获大量物证,包括赌球交易往来的银行账号资料、电脑等。诸多相关人员被秘密带往沈阳接受调查,涵盖现役球员、教练、领队、俱乐部工作人员、足球圈内资深人士等。

  此次涉赌比赛范围集中在2006年到2007年,涉案人员与厦门和广州俱乐部有着密切联系。有消息称,广州队2007年冲超前后,该赌博集团曾密切参与其中,不少比赛可能涉及幕后操控和交易,部分球员、教练有打假之嫌。

  据透露,前成都队助理教练尤可为(2006年时任厦门队助教)日前也被带往沈阳协助调查。11月3日晚,一位与尤可为熟识的记者拨通其电话时,听筒那边总是传来奇异的嘟嘟声……

  知情人士称,相当一部分接受调查人员已恢复自由,他们为警方提供了大量线索,据说曾在中国足坛异常活跃却已消失很久的王珀(前陕西国力、哈尔滨兰格、西藏惠通俱乐部总经理)已成为抓赌行动的下一个突破点。辽宁省公安厅现正紧密侦查,并已做好深入打击准备。本次抓赌打黑行动是中国公安司法部门向赌球挥起的一记致命重拳,其调查范围之广、涉案人员之众是中国足坛史无前例的,可以肯定的是,随着案件侦办的逐步深入,还会有更多足坛人士牵扯其中。

  近日,高层领导连续在不同场合就中国足球发表讲话——“一定要把中国足球搞上去”,这表明了高层“振兴足球”的决心。在此大背景下,这记暴风骤雨般的抓赌重拳若能彻底涤清足坛,还中国足球一个纯净的生长环境,那么,“地震”或可成为一剂强心剂,为清肃毒瘤、脱胎换骨后的中国足球迎来发展、转折与契机。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