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恒大女排高薪邀来高手 郎平麾下阵容堪比国家队

2009年11月05日1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今年8月郎平签约广东恒大女排之时,有人开玩笑,“狼来了!”现在,“狼”真的来了,为确保下赛季升级成功,郎平近期四处“挖角”,将周苏红、殷茵、冯坤、杨洁等名将悉数招至麾下,超豪华阵容组成的“郎之队”,俨然比新老交替的中国女排更加炫目。个人魅力之外,郎平挖角的主要武器是高薪,传闻恒大女排月平均收入高达7.5万元,这样的数字搅得排坛沸沸扬扬。

  ● “郎之队”堪比国家队

  郎平担任恒大女排主教练后,一直在为参加今年11月底进行的全国联赛B组的比赛作准备,最重要的工作内容就是招兵买马。她清楚地知道,仅凭现有的10多名在国内属二三流的队员,恒大女排无法实现升至联赛A组的目标。

  北京奥运会亚军美国女排自由人妮可·戴维斯率先与恒大女排签约,身高只有1米67的戴维斯生于1982年4月,是郎平的嫡系弟子,深得郎平的赏识。此后,美国女排副攻手克里斯塔也加盟恒大女排。

  紧接着,郎平在国内联赛展开了大规模的“挖角行动”。10月29日,周苏红与前国家队主攻手、浙江队35岁老将殷茵一同飞赴广州,以短期租借的形式加盟恒大女排。10月31日,郎平又成功将北京名将冯坤纳入麾下。天津队老将杨洁、王莉、于静以及河北队新锐、现役国手尹萌,也纷纷与恒大女排签约。此外,辽宁名将杨昊也极有可能南下,目前的障碍在于转会费尚未谈妥。

  至此,恒大女排的架构基本搭建完成,可谓人才济济。这样的阵容,有球迷惊呼:“跟国家队差不多!”还有人建议,让“郎之队”和国家队一比高下。

  ● 球员月收入达7.5万元

  众多知名国手死心塌地地追随着郎平,难道真的仅仅是看中了郎平这块金字招牌吗?很显然,向她们招手的不仅仅是郎指导的微笑,还有不菲的收入。

  据透露,恒大俱乐部给队员开出的平均收入是一个赛季15万元左右。知情人士称,“15万元只是一般球员的收入,像冯坤这样的大腕,收入肯定还不止。而且球队冲上甲A后,俱乐部肯定还会发放一笔数额不菲的奖金。”

  15万元的收入看上去似乎不高,但考虑到甲B联赛的赛季只有不到2个月(2009年11月28日至2010年1月26日),相当于这些球员的月收入达到了7.5万元,这对平均年收入不足10万元的国内排球队员来说,诱惑力实在太大。

  ● 高薪挖角引发争议

  恒大女排高薪挖角,引发了不小的争议。有人叫好,认为恒大的大手笔,有可能掀起整个排球联赛的投入热潮,这对于一直处于低水平运作的排球联赛来说,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契机。也有人表示,极个别“大户”操纵市场,倒霉的最终是“散户”。

  比如浙江女排就损失惨重。根据中国排协相关规定,打B组联赛的球员不能参加当年的A组联赛,这意味着周苏红、殷茵即使完成了B组的赛事,也不能代表老东家浙江队征战A组联赛。浙江队赞助商开元集团老总陈鑫春愤怒地表示,“这件事严重伤害了我们的感情。我们与浙江女排的合同为5年,至明年联赛打完就到期。合约到期后,明年我们可能不再会与浙江女排续约。”

  本报记者 舒桂林

  近期加盟恒大女排球员名单

  冯坤 二传 诺瓦拉俱乐部(意)

  尹萌 副攻 河北女排

  周媛 主攻 河北女排

  殷娟 二传 江苏女排

  周苏红 接应 浙江女排

  殷茵 主攻 浙江女排

  王莉 主攻 天津女排

  杨洁 副攻 天津女排

  于静 二传 天津女排

  戴维斯 自由人 美国女排

  克里斯塔 副攻 美国女排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