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前浙江体育局长:扫赌最大困难在体育主管部门

2009年11月05日14: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郑乔

陈培德


  赌球一直被视作阻碍中国足球发展的最大毒瘤,但苦无证据,国内联赛“打赌”工作很难推进。不过,中国足球的“反赌工作”将进入破冰期。日前,一条爆炸性消息在足球圈内不胫而走,沈阳一个涉嫌操纵国内联赛的赌博团伙被警方抓获,已经有诸多职业俱乐部工作人员、球员以及圈内人士接受调查。

  消息传来,原浙江体育局局长陈培德、昔日“反黑斗士”倍感振奋,并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

  面对面

  最大困难在体育主管部门——专访“反黑斗士”陈培德

  这次行动会产生预期的效果吗?“打赌”行动如何能如愿?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连线了曾发起足坛打黑风暴的前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培德。

  金报:作为当年的反黑先驱,您对此次公安部“打赌”行动有何看法?

  陈培德:这个行动好极了,早就应该这样做了!

  金报:那么,您对这次行动有何期待?

  陈培德:打得越狠越好!越彻底越好!挖得越深越好!这颗毒瘤不彻底铲除中国足球没有希望。现在最担心的就是虎头蛇尾,不要再半途而废。既然已经重拳出击,就不要心慈手软,不能像当年只处理一个龚建平,后来流产了,不了了之。这是历史的经验教训。总而言之就是大快人心,球迷乃至全国人民都是很期待的。我预祝这次足球“打赌”的行动、风暴能更加迅猛,用高尔基的话讲,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金报:同您当年发起的反黑行动相比,现在外部环境上发生了哪些变化?

  陈培德:最大的变化就是党中央最高层这么关心和期待足球(发展),应该是从来没有过的,有党中央这样最强大的后盾,我想我们足球的希望该来了。

  金报:中超也好,中甲也好,赌球假球现象是集中的还是普遍的?

  陈培德:怎么说呢,我想至少面不会太小。因为这(现象)是多少年的了,特别这么些年来,有国外赌博公司的插手,国内又有很适宜它滋生的温床和土壤,这已经是多少年来公开的秘密。主要是我们对它熟视无睹,束手无策,所以才酿成今天毒瘤越来越大,对足球肌体的危害越来越深,但是我觉得亡羊补牢为时未晚,现在还来得及。有党中央这样的政治背景,当年那场行动与现在相比不可同日而语。应该比上次搞得好。不应该再让广大人民群众、球迷失望,但是我们群众和球迷也要看到,足球的治理不是这么简单的事情。要准备打持久战,做长久作战的准备,从足协赛风的整顿,环境的整顿到水平的提高,是一个需要时间比较长的过程。

  金报:以后会不会再出现龚建平式的结局?

  陈培德:还好,我个人分析,不会再重蹈覆辙。

  金报:那么目前“打赌”最大的困难在哪里?

  陈培德:我觉得还在于我们体育的主管部门,有一些可能不太超脱。这样,阻力就比较大,这是其中之一的原因。有些地方的足协实际上可能也参与其中,不够超脱,这样就不能够理直气壮,(打黑)效果也会打折扣。反赌是综合性的战役,应该在多条战线上出击。如果我们官场也有的话,一定不要轻视和忽视。赌球活动和黑社会势力有相类似的地方,黑社会势力的强大,就是因为官匪结合。赌球有没有这种现象,值得我们深思。我的意思是,不能停留在表面上。

  金报:那么看现在行动进行的环境和时机等条件,有无可能连根铲除这些毒瘤?

  陈培德:应该还是会的。但赌球更有广泛的社会基础,赌博在中国已经发展了几百上千年,彻底改掉这种风气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在我看来,惩治和教育应该并重。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