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若巴尔克斯毛剑卿不走杜威不下放 申花能否夺冠

2009年11月05日15: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如果巴尔克斯、毛剑卿不走,杜威不下放,申花能否夺冠?尽管假设已没有任何意义,但过去的2009赛季,有一个问题却值得申花上下好好思考。申花,是否真的具备了夺冠的绝对实力?

  从人员配置上看,上赛季真正有实力夺冠的只有亚冠四强。

而与国安、天津、鲁能相比,申花在豪华程度上并不逊色,但在板凳深度上,却明显不及。仔细回顾申花整个赛季的出场阵容,主力加替补基本在十五六人左右。板凳深度的缺失,使得申花在赛季后半段伤病不断的情况下,一度举步维艰。让扬科、杜威这样的中后卫搭档改打前锋,看似华丽转身,其实是出于无奈。

  此外,申花的内外援看似豪华,但却没有一人能担负起球队攻城拔寨的重任。一个最直观的例子,在最终的射手榜上,申花进球最多的赫莱布以可怜的7个进球,排在第21位。这也创下了申花球员在这项榜单上的最差纪录。花费重金引进的奥佩尔,则一球未进。而在申花之前夺冠的1995年和2003年,范志毅和马丁内斯,都曾夺得当年的金靴奖。去年申花差点冲冠成功,阵中也有马丁内斯这样的“中超先生”。

  今年申花另一大痛处,无疑是客场的糟糕战绩。15战2胜5平8负的表现,几乎完全断送了申花的夺冠希望。心理素质差是客场战绩不佳的首要因素,但在如此糟糕战绩的背后,还暴露出球队精神气质上的严重不足。没有进攻尖刀,没有关键先生,使得申花一旦陷入困境,就无人能力挽狂澜。在范志毅、李玮峰之后,申花阵中再无一人具备领袖气质。不能不说,这是申花的一大遗憾。

  至于饱受批评的贾秀全,外界一致认为大连人应该承担申花落魄的主要责任。但仔细分析申花的阵容,将责任全推在贾秀全身上,未免苛责。的确,整个赛季,申花几乎没有打出几场酣畅淋漓的比赛,技战术、用人、指挥,问题一抓一大把。但另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是,申花今年的实力,或许早已被高估。贾秀全刚愎固执的性格,远比其执教才能更容易招来外界的攻击。

  毫无疑问,2009赛季是中超创立至今,局势最混沌不清,缺乏强势球队的一个赛季。正因为如此,申花未能乱中取胜,令人遗憾。不过,以申花今年的人员配置,“修为”还不到,未能夺冠当在情理之中。眼下,只能收拾心情,花开待来年了。

  本报记者 徐东海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