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章洙固执己见险些断送冠军 曾饭桌上怒骂杨智

2009年11月05日1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今年李章洙带领的国安输给了所有的升班马,并且拿不下保级的弱旅,这让国安争冠之路变得坎坷,一度让人看不到希望。国安客场3场“热球”,3场完败。铁帅为自己的固执己见付出了惨痛代价。

  客场输球的种子早在客战广药时就已埋下。广药队把主场比赛大都安排在下午3时左右,那时场地就如蒸笼一般,北方球队很不适应。那场比赛,国安勉强与广药打了个1比1,球员们体能却因此严重透支。

  相隔一轮后,国安队来到第二个“蒸笼”客场杭州,李章洙仍排出了客战广药相近的阵容,惟一变化是张永海取代了受伤的徐云龙。

人员不变,打法不变,天热不变,变的是比分。第32分钟,王长庆中暑被替换下场。这是失分前的一个信号。两分钟后,国安失分了。可李章洙并没从打法上总结得失,却将失利的原因归结为“天气太热了!”

  幸好,从这轮开始国安不胜,鲁能也一定不胜。就这样,带着27分,国安第一次成为中超半程冠军。李章洙并没有被这样的“胜利”冲昏了头脑,他的原计划是半程联赛,拿到30分,称霸中超。可从27分到30分,李章洙苦苦追赶了3轮,尝到了两次客场失利。

  半程间歇期,俱乐部曾向李章洙提议到深圳备战一个月,让球员们适应南方湿热天气,以便迎战后几场高温比赛。李章洙拒绝了俱乐部的好意。当时,外界一致看好国安称霸中超。而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却流露出悲观情绪:“我只希望下半程球队不掉队,并且能在最后一轮保持夺冠希望,能通过最后一战取胜,能与鲁能、申花这些强队争冠见分晓……”后来,罗宁解释了当时悲观的原因,他已了解到球队内部出现了矛盾。李章洙坚持用一套阵容,主力疲惫,替补消极,而打法上缺少针对对手的变化,让球员们心生抱怨。

  下半程,国安队的第一个对手是重庆队。李章洙回到重庆后,受到了热烈的拥护,但重庆队却丝毫不留情面,给了铁帅一个3比1。赛后,李章洙再次提到了失利与天气因素有一定关系。而且铁帅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一怒提出辞职,将管理球员的皮球踢给了俱乐部。而俱乐部并没有直接回应。翌日在机场,李章洙称,前一日新闻发布会的内容,记者理解错了。

  回京后球队总结会上,李章洙表扬了陶伟和保罗,而批评了其余9人。后来记者得知,输球后李章洙曾怒斥正在餐厅吃饭的杨智:“丢了3个球,你还吃得下去饭?”这更引起了球员们的强烈不满。“大多数球员都状态不佳,那就是一个队的状态都不好。这不是教练员的责任吗?”罗宁就此提出疑问。此后的内部总结认为,赛前5天,李章洙还在大上训练量,到了重庆正赶上队员的疲劳期。但是李章洙并没有吸取教训,在随后打完长沙的比赛后,在长达两周的准备期内,仍未认真研究在天气热的情况下,如何调整战术。

  来到另一个大火炉南京,江苏队主教练裴恩才放言,打国安必胜。裴恩才放出的狠话,仍没有引起李章洙的重视,结果又输了一个0比1。

  3场“热”球场场输,引起了俱乐部上下不满。这为他后来回到主场,帅位风雨飘摇,埋下了伏笔。

  本报记者 陈赢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