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州亚运志愿者招募人数超28万 每天数千人申请

2009年11月05日2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1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贾文军)广州亚运会志愿者招募工作进展顺利,截止到11月5日中午12时,通过广州亚组委官方网站和广州市报名站点申请成为亚运会、亚残运会的志愿者人数为284937人。

    亚组委志愿者部部长王焕清表示,招募工作自今年4月21日启动以来,受到海内外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响应,每天都有数以千计的人申请注册成为亚运会志愿者。在目前已确认录用的首批赛会志愿者中,包括了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大学教师、企业高管、医生、大学生等。

    据介绍,亚运志愿者招募以高校赛会志愿者招募为重点,根据80多个亚运会场馆的志愿者需求,目前已确定与70多所广东高校建立馆校对接关系。其中,已经确定在中山大学等8所高校建立首批亚运会志愿者招募培训示范基地,并签订亚运会志愿者工作任务委托书。

    由亚组委志愿者部主办的亚运志愿信使团活动自今年6月底启动至今,已成功策划并组织了154个亚运志愿信使团前往马来西亚、澳大利亚、菲律宾以及国内各地宣传亚运,参团人数达到1·3万多人,是迄今为止最大型的亚运民间宣传活动,为提升广州亚运会在世界各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方便广大群众报名参与亚运志愿服务,下一阶段将进一步完善招募点的布局,并推出手机自助报名等方式,力争早日完成亚运志愿者招募目标。(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