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托马西:中超联赛场外因素太多 教练基本不懂球

2009年11月05日23: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中超联赛场外因素太多

  托马西说:“在中超联赛踢球,有很多场外东西在左右着我,这是我从来没有经历过的,而这种现象一直持续到赛季结束。”而对于究竟有哪些场外因素,托马西则并不愿多透露。

  11月3日,托马西静静地坐上了回国的班机,这位在中超效力一个赛季的大牌外援也彻底和中国足球说再见。

而据某媒体报道,在离去前,托马西也敞开心扉,畅谈了自己一个赛季中对中超联赛、中国球员以及中国球迷的种种看法。而对中国足球在未来如何提高,托马西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中国球迷不太懂球”

  在中超一个赛季,托马西对中国球迷的热情有了深刻了解,自己也非常感谢球迷的支持,但对于足球的理解上,托马西认为,中国球迷并不太懂球。托马西表示,在这里人们和欧洲对足球的理解完全是两回事,对此,他举例说:“中超最后一轮的比赛中,我有几个意大利朋友来到现场看球,但是比赛后他们的反应是,根本看不懂这样的足球。”

  托马西进一步解释自己的不解时说:“在欧洲,如果有的球员跑位很好,观众会自动鼓掌,但在这里,即使有球员的跑位很好,球迷也会骂他们,甚至问:“你会不会踢球”。而相反的是,在欧洲那些会让观众嘘声四起的跑位,在这里却能受到中国球迷的热捧。”

  “教练连最基本的都不懂”

  对于中国足球近年来一直无法提高的问题,托马西认为虽然有实力的因素,但主要还是在细节的处理问题上,而对于这些问题,托马西认为这是教练的责任,因为教练在平时必须要把一些细节问题,仔细告诉球员们。而在这点上,中国教练显然做得不好。

  谈到中国的教练员们,托马西虽然有所保留,但还是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很多问题,教练员都应该表述得更加准确,比如说一个传中球,教练就应该告诉球员怎样传才能更精确,而如果教练连最基本的东西都无法告诉他们,那球员们将如何提高呢?此外,托马西还表示,球员可以踢不好球,但是教练必须要告诉他们,他踢不好球的原因以及如何才能踢好球。

  中国足球要学会学习

  本赛季,托马西、埃尔顿、安塔尔、安贞焕等大牌外援的到来,吸引了人们对中超联赛的关注度。对于很多高水平球员的到来,托马西认为,这当然是对中国足球提高有帮助的,但问题的关键在于,中国足球究竟学到没学到,或者说学到了什么,这就不是外援能决定的了。

  谈到中国足球和意大利足球的差别时,托马西举出了乒乓球和足球在意大利的例子,他说:“意大利人虽然也会打乒乓球,并经常议论,但我们毕竟不如中国人了解,所以只能根据结果来判断,而中国人肯定不会像意大利人这么评论乒乓球,因为他们对这个项目很专业。”

  相对于足球,托马西说:“在中国,一样有很多人在议论足球,但这是和欧洲完全不同的理解,在意大利即使很多女孩,也能把一支球队和其他球队在技战术上的细微差别说得清清楚楚,这就是因为足球在意大利已经有百年的历史了,并且在那里有很好的氛围。

  此外,对于中国足球,托马西还谈到了自己的困惑,他说:“虽然足球在中国很受欢迎,球迷、记者、球员都在谈论,但是他们谈的却和场上的足球无关,而更多的都是场外的事情。”托马西进一步说:“如果经常这样,足球在这里就不是足球了,这也显得非常业余。”尤其是在泰达队效力期间,经常会有球员和教练询问托马西向媒体说了什么,这也让他感到很不解。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