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麦肯罗分享50岁人生 盛赞纳达尔梦想对决费德勒

2009年11月06日12: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网球》杂志

  JOHN MAC:再多一秒钟

  文 PETER PODO 编辑 SERRA

  他两鬓的灰发越来越多,他在转播席上的表情越来越冷静,他有时候会拿下嘴前的麦克风,对着屏幕笑一下,那瞬间时光流转:我们忘记了那个卷发的愤怒小子,他离开了赛场,他坐进了转播席,然后他又回来了,是在元老巡回赛上。

  约翰·麦肯罗,假如你在元老赛看到他惊人的手感和鬼神莫测的战术,你一定会相信他所说的一切,相信他所有的网球观点,球场上的麦肯罗,是球场下的麦肯罗最大的本钱。因为他的存在,他对现在职业网球的不断质疑,我们无比缅怀80年代,那个规则更少浪漫更多的职业网球时代。

  今年麦肯罗刚好满50岁了,他庆祝自己生日的方式是和桑普拉斯好好打了一场球,对于他来说,这个年纪还无法用老来形容,这个年纪会有另外一种网球的方式,他在网球场上多呆的每一秒钟,都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在《网球》杂志里,麦肯罗和大家一起分享着50岁的幸福人生。

  Q:约翰,你今年已经满50岁了,但你仍然是网球运动的代表,还保持了很高的运动水准,你的秘诀是什么?

  A:其实没有秘诀,让我感到幸运的是我打球的方式,它让我打球不费力。现在看起来,我越来越难以退出赛场,我打球的风格就是我的个性,我从不认为我自己的打法过时了,我也从不和自己作对。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麦肯罗,不老的神话!
麦肯罗对人生充满了乐观!
做人当如此,潇洒!

  打个比方,我一直采用短挥拍,而不像现在很多选手采用长挥拍,在我巅峰的时候,我能在上网时找到力量和速度之间的完美平衡,所以我喜欢和那些速度比较慢的选手去比赛。但现在场地变慢了,选手个子变大了,球的弹跳也变高了,球拍和球线技术给网球带来了很大的改变,那些速度慢的选手也变得很危险。

  我还保持着费德勒那样的行云流水,而不会像纳达尔那样猛烈地发力,我的身体不允许我做过于剧烈的动作。但说真的,我有时候会冒出很大胆的想法:我觉得我还能和现在顶尖选手对抗,但我的幻想破灭了,他们一个球就能打得我找不着北。不久前我和詹姆斯·布雷克打了一场比赛,我付出了代价,身上疼了一个礼拜。只有和长青组的选手比赛,我才能占到便宜。

  Q:我现在还能在你身上看到很强烈的竞争意识,而现在的职业选手黄金年龄一过,就失去进取心了,你的动力从何而来呢?

  A:我觉得它就在我的血液里。有那么一段时间,我的生活有了很大变化,我有了孩子,网球不再是第一位的,我不会做一个不称职的父亲和丈夫,即使事情再麻烦,我也不会推卸责任。

  那段时间并没有把我磨得精疲力竭,我体会到了网球之外的乐趣,以后我还是参加比赛,但我从此把网球看成游戏,就算是输了我也不再沮丧或者是发疯,我会有点恼火,但很快就会忘到九霄云外。游戏给我产生很积极的暗示:再在球场多呆一秒钟吧,和别的生活相比,网球是多么的好。

  我承认有时候我会感到迷惑:我为什么总赖在球场不愿意走呢?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