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喀山严寒冻结巴萨灵感 下轮若负国米恐提前出局

2009年11月06日0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如果我们接下来不能击败国米和基辅,那么我们就不配进入16强。”在喀山零下6摄氏度的天气里踢了一场糟糕的比赛后,瓜迪奥拉的豪言听上去显得异常悲凉,这是卫冕冠军,在夺冠赔率上依然排名第一,但他们却不得不面对最为残酷的现实:最后两轮不赢球就有可能被淘汰。

  一切都像是讽刺,现在豪门中最短命的国际米兰已经悄悄站到了小组首位,第一次参加欧冠的喀山鲁宾仿佛真的要成为巴萨命中的克星,就连积分垫底的基辅迪纳摩也谋划着最后一轮一脚踢掉巴萨。

  东方早报记者 陈均

  全场19次射门

  只有5次打在门框范围

  “喀山的寒冷气候冻结了巴萨的灵感。”正如媒体说的那样,近来的巴萨已经不会在欧洲赛场踢球了。此役,巴萨继续占据数据上的压倒性优势,他们也继续没法将球真正送入对手网窝……控球71%比29%,射门19比5,角球6比3,甚至就连犯规都比对方多一次,一个以优雅著称的球队已经竭尽全力,他们迫切渴望在喀山鲁宾身上复仇,继而占据晋级的有利位置,但需要的一粒进球一直都没有等来。

  “上半场我们踢得不错,下半场就没那么好了,有些时候,对方10个人都在本方半场防守,这对我们而言就显得很困难了,而且他们的反击非常迅速。”瓜迪奥拉有些无可奈何,过去的比赛已经证明巴萨对于破密集防守没有感觉,就连主教练自己也找不到更有效的办法,比赛中,巴萨的19脚射门只有5次打在门框范围以内,唯一一个接近进球的机会就是开场3分钟伊布的单刀球,瑞典人的射门当时击中远侧门柱。

  更有意思的是,巴萨全场表现最佳的却是门将巴尔德斯,赛后他被打了全队最高的8分,巴萨的攻击线上只有伊布的7分稍稍接近,梅西、哈维、伊涅斯塔甚至后来替补上来的亨利都表现平平,而这已经是巴萨现在所能贡献的全部火力。“巴萨的攻击力不如上赛季,但9轮也打入了24球,在西甲排第一,场均2.7球,但在欧冠巴萨场均只有0.75个,这无论如何说不过去。”加泰罗尼亚媒体已经忍无可忍,但他们一样找不到巴萨取胜的钥匙,巴萨历史上第200场欧冠联赛丢给巴萨阵营的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若下轮不敌国米

  极可能提前被淘汰

  同样的问题还将出现在诺坎普,下轮主场面对国际米兰,国米目前积6分排名第一,完全有理由去为一场平局死守,首回合穆里尼奥的铁桶战术就让当时顺风顺水的巴萨无计可施,如今大可以依葫芦画瓢。

  目前,国米领先巴萨和喀山鲁宾1分,最后一名基辅迪纳摩也只落后巴萨1分。如果巴萨主场输给国米,极有可能提前被淘汰,如果打平国米,那么与喀山胜负关系处于劣势的巴萨也将陷入被动,最后两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下,一平一负的巴萨将被淘汰;对于瓜迪奥拉和他的球队,眼前只有一条路:主场击败国米。即便如此,最后一轮客场远征基辅,巴萨也至少得保证不输球。

  “我们要在巴萨身上拿分,我们要全力争取小组第一。”3分钟时间里从地狱升入天堂的穆里尼奥现在已经打起了如意算盘,可以预见,巴萨未来的路极其艰难,要知道与国米的比赛之后就是举世关注的西班牙世纪德比,瓜迪奥拉不分心完全不现实。

  ◎ 同命相连

  红军拜仁面临夭折

  东方早报记者 陈均

  欧冠第四轮结束,处境最尴尬的是利物浦,即便被贝尼特斯称为“决定我个人命运的一战”,但红军还是一胜难求,不出意外,他们将和另一支欧洲豪门拜仁慕尼黑一起死在小组赛中。

  做客里昂,巴贝尔的进球一度让红军抓住了救命稻草,可惜第90分钟里昂扳平比分,考虑到同组的佛罗伦萨5比2大胜德布雷岑,利物浦的晋级希望仅仅停留在理论上。目前意大利球队领先红军5分,接下来,一切要看里昂能否发扬“公平竞争”的精神,如果里昂下轮输球,一切都将结束。无论如何,首先利物浦必须下轮战胜德布雷岑,然后寄希望里昂客场战胜佛罗伦萨,这样利物浦才能想着最后一轮主场击败佛罗伦萨迎来晋级;如果里昂战平佛罗伦萨,利物浦必须以3球以上战胜佛罗伦萨,凭主客场战绩获胜,或2比0胜佛罗伦萨,那么在客场对德布雷岑就得赢5球以上,凭净胜球晋级。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