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队长海耶斯用行动证明 阿里扎阿泰互飙垃圾话

2009年11月06日0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火箭熊卖力地扭动着腰肢,看起来high极了,就像丰田中心看台上挤满的球迷一样。几个月过去了,火箭与湖人上赛季季后赛次轮的7场大战依旧在休斯敦人的脑海中挥之不去。这是在那个惨烈的系列赛之后火箭第一次与湖人相遇,也是阿里扎、阿泰斯特互换东家之后的第一次相遇。

两人在常规时间顶过牛,交换过垃圾话,飙过三分球。结果,罗恩·阿泰斯特和洛杉矶湖人笑到了最后。经过加时赛的苦战,火箭以102比103惜败。

  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阿里扎阿泰互飙垃圾话

  赛前,阿里扎被媒体团团围住,在这场看起来有些特殊的比赛前,人们希望从新的火箭1号嘴里掏出些什么,阿里扎依然安静着,他坚持,“我只是想赢下比赛。”的确,他在加时赛中手里有球,也有赢球的机会。但是他没能完成使命,最后时刻被费舍尔抢断得手,直接的结果是火箭以1分主场惜败。

  “我抬头看了看时间,只剩下4秒,我尝试找到好的投篮机会,但是球被断掉了,这真的让人沮丧,你知道,我想赢球的,每个人都想取胜,但是我们还是输了。”阿里扎全场拿到了15分,这不能让他的沮丧感减少半分。回到更衣室,他迅速穿着衣服,似乎慢上半分,就会让沮丧的感觉涌上心头。面前已是蜂拥而至的记者,阿里扎没有立刻逃走,他依然有礼貌地回答每一个问题,只不过说话间,面无表情。

  如果说阿里扎的表现很差,那并不客观。正是他的一记三分球将火箭送入了加时赛,没有阿里扎,就没有后面的加时赛,“我没有想过,没有。我只是知道投中了三分球,扳平了比分,然后保留争取胜利的机会。”

  与人们期待的相反,阿里扎和阿泰斯特之间的对决并不多,当然这并不包括开始阶段两人曾经互飙垃圾话,然后双双领到T。“他想把手放在我的脖子上,从来没有人会把他们的手放到我的脖子上,从来没有。但是我没有耿耿于怀,那只是个人的情绪,好的,没有关系。”这是阿里扎的描述,阿泰斯特没有争辩,但是他强调是阿里扎挑起争端,“我很想去抓他的喉咙,因为他肘击了我,但是我没有那样去做,随后我想到了大卫·斯特恩,然后对自己说,‘好吧,我不会那么做’。”

  向新队长海耶斯致敬

  其实,除了阿里扎那个关键的失误以外,整支球队之前也有着不佳表现的时刻。在末节最后1分33秒与加时赛的这段时间,他们只有12投4中,而且还不断地将湖人送上罚球线。“我想我们本该取胜的,”主教练阿德尔曼说道,“我想我们有很大的机会赢球。我想我们本该赢下比赛的,但事情就是那样发生了。”

  是的,事情就这么发生了,火箭最终没能延续连胜的脚步。但是就像上赛季西部半决赛一样,湖人是最后的胜利者,但是火箭赢得了尊敬。这是一场没有一家全国电视台直播的比赛,但却是对TNT转播NBA时的宣传口号做了最好的注脚:We know drama(我们都知道戏剧性)。人们猜得到火箭最终失败的结果,但很难猜到这样戏剧性的过程。

  作为新任的队长,在进攻端并不擅长的海耶斯贡献了14分和14个篮板。而全场双方的篮板数据对比是54比48,火箭还领先。“查克就是查克,”巴蒂尔说道,“他总是有这样不可思议的表现,说真的,你们真的应该看看查克·海耶斯是如何准备每场比赛的,他总是将自己所做的工作做到极其完美。”在加时赛的几分钟里,海耶斯一度和科比对上了。科比的罚球帮助湖人1分领先,海耶斯就回敬一个突破上篮;科比跳投得手,海耶斯再次得分。在接下来一次进攻当中,科比再次投篮命中,斯科拉却同时领到了自己的第6次犯规。即使如此,火箭此后还两次将比分扳平,他们给阿里扎留下了机会,只是阿里扎没能把握住。

  “在某个地方,德里克·哈勃和麦克·费雷特洛一定在微笑。我想,我们已经用行动改变了一些人对这支球队的看法。”火箭总经理莫雷在微博写道,他所说的哈勃和费雷特洛是NBA的解说员,前者曾先后在YES、TNT和NBC等电视台工作过,后者则是达拉斯的篮球分析员。是的,这支火箭已经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尊重,ESPN也一改之前的态度,开始对火箭倍加认可,他们提醒联盟:红色警报来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