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星杯成中国围棋里程碑 邱峻赢石佛国手锁百冠

2009年11月06日03: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莹)第14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三番棋昨日决出分晓,首次闯入世界大赛四强的中国棋手邱峻执白228手中盘击败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从而以2比1的总成绩战胜“石佛”,与孔杰会师决赛,中国围棋也由此提前锁定这第100个世界围棋桂冠。

  此战决胜局双方布局谨慎,李昌镐率先挑起战斗,招来邱峻强烈反击,双方在左边打响第一战。在自家地里战斗,邱峻“左右逢源”,明显占据主动,而李昌镐处处受制,情急之下甚至看错了黑龙的死活,一度非常危险。下午续战,邱峻在中央行棋不太紧凑,给了“石佛”喘息之机,在右下成黑地之后,形势已经接近。然而在争夺实地的关键时刻,白116、118两断妙味无穷,李昌镐则凶过了头,黑119手出现问题手。此后李昌镐在左上角发力,算到形势过于复杂,邱峻并没有选择强杀,形成转换。官子战邱峻弈得滴水不漏,李昌镐占不到丝毫便宜,至228手投子。

  赛后,两位不善言辞的棋手都惜字如金,这个说输在对手太强,那个道赢在运气特好。木讷羞涩的“邱宝”更是被媒体“拷问”得无处可逃,问“计划怎么准备决赛?”答:“没想过能进决赛,所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又问“有没有信心夺冠?”答:“没信心。”再问:“进了决赛,谁最高兴?”答:“爸爸妈妈、妻子,师傅和棋院的人肯定也高兴。”

  总结的话只好留给了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九段,他坦言,李昌镐已经下得很好了,年龄因素是谁也无法抗拒的,而李世石的退出对韩国围棋整体实力确有明显影响,中国围棋真正确立优势将出现在小豹辈棋手挑大梁的时候。相比之下,韩国媒体的评论更为悲观,韩国棋院网评论称,李昌镐输得虽然惋惜,却也不算是新闻了,Hangame网则点评,韩国围棋被中国围棋压制是最近经常出现的事情,几乎常态化了。

  三星杯决赛预计将于12月中旬在上海进行,届时无论邱峻、孔杰谁会夺冠,中国都将诞生一个新的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