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邱峻妙手擒“石佛” 三星杯决战孔杰自称没信心

2009年11月06日05: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盖源源)李昌镐又输了,这一次对手不是古力,亦非常昊,而是有些大器晚成的上海棋手邱峻。昨日,第14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在上海结束,邱峻执白中盘击败李昌镐,在三番棋决胜中以2比1的总比分晋级决赛。

由于决赛的对手是另一位中国棋手孔杰,实际上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了本届比赛的冠军。

    和今年应氏杯与崔哲瀚的决胜局一样,李昌镐昨日在最后关头出了问题,邱峻在读秒声的催促下施展妙手,最终中盘胜出。年龄大,精力不济是这几年李昌镐输棋后外界普遍猜测的原因,不过昨日李昌镐否认了这一点,并对首次闯入世界大赛决赛的对手邱峻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其实我最近一直在注意身体状态的调整,没有什么问题。今天邱峻用巧妙手段击败了我,自己也发挥得不太好。输棋的原因是自己实力不够,和其他的因素无关。”在接受完采访后,李昌镐在弟弟李英镐的陪伴下离开了赛场,拥有18个世界冠军的昔日世界第一人的背影渐渐消失,不少现场的中国棋迷却有些伤感:“四年无一冠,李昌镐的时代真的结束了吗?”对这一大家关心的问题,国家围棋队主教练俞斌认为其实李昌镐已经下得很好了,“以他的年龄对抗如此多的世界高手,真的是非常不易,年龄因素是谁也无法抗拒的。”

    相比李昌镐离去的落寞,邱峻在家乡奏凯,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是邱峻第一次闯入世界大赛的决赛,这对于一个27岁的棋手来说,是重大突破,更是不小的鼓励。邱峻是国家队最刻苦的棋手,号称“磨王”,昨日他很谦虚,把赢棋的原因归结为“运气比较好”。他特别提到李昌镐比最厉害的时候失误多一些,不过能战胜这个拥有世界冠军最多的棋手,他仍然很高兴,“从没想过这次能击败李昌镐,毕竟击败他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心情有些激动。”邱峻将于12月继续在上海与孔杰争夺本届比赛的冠军,内向腼腆的邱峻又放出了烟幕弹,声称“没有信心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中国队提前将冠军收入囊中,让韩国媒体哀声一片,韩国棋院网的评论更是有些哀莫大于心死,“李昌镐也输了,这已不算是新闻,但三星杯历史首次没有韩国棋手参加决赛。”不仅如此,韩国媒体还提到韩国围棋被中国围棋压制并不是今天才出现的事情,它们悲观地表示:“这是最近经常出现的事情,几乎常态化了。”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