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华商报:拼光子弹,火箭湖人都没赢

2009年11月06日05: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火箭和湖人之间的恩怨由来已久,上赛季季后赛的七场大战更是升级了两队之间的“矛盾”。昨日在丰田中心,无姚无麦的火箭虽然以102∶103惜败湖人。但休斯敦人出色的团队篮球打法和打光所有子弹也要和对方拼命的架势令人尊敬。

而卫冕冠军打成这样,也算是虽胜犹败了

  焦点人物 阿里扎阿泰打成平手

  本场比赛开始前,夏天互换东家的阿里扎和阿泰的对决被媒体们炒成最大看点。

  前几场比赛发挥不佳,阿泰急于羞辱旧主。而阿里扎来到无姚无麦的火箭后突然变身“1号人物”。在面对老东家的时候他自然也希望出点风头。在巨大的“压力”之下,两人的发挥只算一般。阿泰在嘘声中14投6中砍下15分6个篮板,阿里扎同样拿到15分5次助攻却出手21次。两人最精彩的表演来自比赛的最后时刻,阿泰先是在科比遭遇包夹后空位出手命中三分,兴奋的“野兽”马上对着现场观众做出了“暂停”手势。但更精彩的还在后面,暂停之后通过争球阿里扎在湖人防守漏人的情况下外线飙中搏命三分将全场观众的激情完全引爆。

  进入加时赛后,阿泰和阿里扎都没能成为比赛的主角。而纵观整场比赛,阿泰的表现比前几场略有提升,但对于湖人的整体依然贡献不大。在湖人的体系中,阿泰式的防守还没有获得肯定,这一方面缘于湖人还未遭遇骑士、掘金和凯尔特人等拥有强力小前锋的球队,另一方面也是阿泰对三角进攻不停球的特点并不习惯。“野兽”拿球后对于进攻和传球的迟疑也是他的一大弊端。反观阿里扎,本场比赛由于过于想证明自己反而急功近利。从本场比赛和他的技术特点上看,阿里扎的背身技术较差,投篮的选择也不够合理。他虽然获得了教练的认可,但在同强队比赛的关键时刻,阿里扎还不是一个成熟的领袖。

  关键时刻 死拼内线湖人“不讲理”

  同湖人的比赛,火箭球迷赛前并没有指望球队能够全身而退,但也没有想到会把卫冕冠军逼入险境。

  虽然缺少了姚明和麦蒂双核,但火箭却解放了双脚。放开奔跑的火箭一度用速度压制了湖人内线的高大,用轮番冲击内线羞辱了湖人的防守。全场比赛火箭比湖人多抢了6个篮板,多了3次助攻。但可惜的是,局部数据上的优势没能转换成胜势,这其中最大的原因还是内线的身高差距和关键时刻缺少核心。

  虽然是背靠背比赛,但科比的体能似乎不存在问题,本场比赛虽然命中率和罚球遭遇诟病,但依然砍下41分6个篮板4次助攻4次抢断。保持体能一直是顶尖巨星的必修课,失去阿泰后,火箭只能用巴蒂尔单独防守科比,而巴蒂尔的技术型防守并不会消耗科比太多体能。火箭虽然在常规时间内顶住了湖人的三板斧,但在加时赛中,科比依然掌控了比赛。

  除了科比外,湖人昨日能够赢球还依靠了内线的拜纳姆和奥多姆,虽然失去了加索尔,但湖人的内线身高还是远胜火箭。虽然海耶斯和斯科拉很好地保护了火箭的篮板,但在关键时刻,全场拿下17分17个篮板的拜纳姆摧毁了火箭内线,看着斯科拉和海耶斯依次被罚下,火箭的内线也彻底崩溃。

  火箭可以在常规时间对湖人构成威胁,但关键时刻,硬伤还是无情地“出卖”了休斯敦军团,这也正应验了无姚无麦的火箭虽然打得好看,但到了攻坚时刻却还是无法取得胜利的必然规律,而湖人虽然赢球,但缺少内线中轴和替补乏力的他们本赛季也必然举步维艰。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