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棋手无缘三星杯决赛 韩媒:被中国压制成常态

2009年11月06日0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比赛结束后,韩国媒体遗憾地称,“三星杯历史首次没有韩国棋手参加决赛”。

  Hangame网在赛后的战报中第一句就提到,李昌镐受阻于中国的邱峻,三星保险杯历史上首次出现没有韩国人参加的决赛。

报道称,李昌镐这次是带着冲击三星杯个人最大夺冠次数(4次)和韩国第10次夺冠的目标参赛的,这一代表着围棋世界大赛的传统和权威的赛事,最终抛弃了韩国而选择了中国。

  韩国媒体表示,韩国围棋已经被中国围棋压制,并不是在今天才出现的事情,而是最近经常出现的事情,几乎常态化了。这不仅仅是数量上,在质量上也是这样。从去年起所进行的世界大赛,韩国仅3次获得冠军,中国已经获得了6次。

  韩国此前保持着三个世界大赛冠军,分别为三星保险杯、应氏杯和富士通杯。中国保持着五个,分别为BC信用卡杯、LG杯、丰田杯、春兰杯和亚洲电视快棋赛。现在三星保险杯也归中国了,韩国的弱势更加明显。 (夏雨)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