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五大外援成中超球市抢手货 08金靴告别几无悬念

2009年11月06日0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搜狐体育讯 2009中超赛季的大幕落下,最终以北京国安如愿以偿获得冠军而曲终人散。

但在并不意味着一切的结束,相反这是新一个轮回的开始。回顾2009中超赛季,不难发现各队还是以外援挑大梁。那么本赛季众多外援中,谁又会离开,谁又会留下呢?

  五大外援成抢手货

  巴尔克斯这个名字应该是本年度中超最具有传奇色彩的外援。被朱骏麾下的上海申花重金挖入,但赛季过半就被当成累赘租借给深圳红钻。正当人们以为此君又是一个水货之际,偏偏事情来了个峰回路转,南橘北枳的故事在中超演绎了一次现实版。在申花如同梦游般的巴尔克斯在深圳如有神助,非但帮助深圳最终保级成功,个人也荣登中超最佳射手宝座。从上海滩的弃儿,但深圳的城市英雄,转变就在顷刻。可以想象,一场围绕巴尔克斯归属权的战斗正在展开。而巴尔克斯对于上海申花全然心灰意冷,只是不知最后的赢家到底是谁?

  争抢外援当然首要还是资金雄厚,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国内很多人都懂。而对于那些资金捉襟见肘小本经营的俱乐部来说偶尔也会淘出几件宝贝。成都谢菲联自升上中超之日,外援引进就从来没让人交口称道过。究其原因莫过于孔方兄。但凡事也有个例外,比如成都谢菲联09赛季下半段引进的澳洲外援布兰登。勤勉的奔跑加上勇猛的拼抢,布兰登单单一人就为成都谢菲联斩获了9粒入球。如此“极品”外援的收入却很低廉。可以想象,新赛季开始之前,中超多家俱乐部的目光已经聚焦在他的身上。别忘记他的身份,可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亚洲外援。花钱不多,却效率奇高,下赛季的布兰登花落谁家,如今已经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09赛季对于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来说是黑暗的,如果说有亮点的话莫过于黎巴嫩外援安塔尔。他的存在令日夫科维奇光芒失色,王永珀也甘拜下风。而这样一位独步中超的人物究竟能不能留下还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一方面安塔尔通过一赛季的亲身体验,对于中超实在有点难入法眼;另一方面山东鲁能本赛季的碌碌无为对于志存高远的黎巴嫩人来说又有些格格不入。一名外援能将球队整体实力提高一大块,放眼中超如此人等也是少之寥寥。挽留安塔尔的不止山东鲁能一家,而开出的条件也势必达到天文数字。金钱可能成为安塔尔继续留在中国的唯一理由,而价高者得则可能让中超提前进入新一轮的军备大赛。

  重庆力帆降级了,但球队中未必不能找出几个亮点。比如哥斯达黎加籍外援金尼就是其中一位。指望金尼对着山城说什么永远忠诚,连最铁杆的重庆球迷都不相信。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打进11粒入球的金尼实力早已得到联赛的验证,眼红者有之,而欲得之而快者更是多不胜数。可以预计的是,金尼下赛季收入势必水涨船高。至于花落谁家,那就看看这场说客之间谁的魅力更胜一筹吧。

  佐里奇时隔多年之后回到中超,不是加盟旧主天津泰达更是火线救援深圳红钻。前有巴尔克斯的攻城拔寨,深圳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而后有佐里奇压阵,则让深圳保级梦想成真。没有佐里奇的后防线对阵北京国安丢失两球,而拥有佐里奇的比赛,深圳俨然成为钢铁防线。一名球员的价值在于自身位置能力的体现,而能带动全队则更是中超外援中难得一见的精品。如此外援深圳能留住吗?至今还未发放奖金的深圳红钻,看来很难留下本赛季后防的“空霸”!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