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杨昊身价成疑问 8万元触痛排球职业化中枢神经

2009年11月06日0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岳金库:郎平来要杨昊,我们当然同意放行,但8万元人民币绝对不行,让人笑话,我们也不差这个小钱。其实,我们绝不是漫天要价,只想要个能够体现奥运会冠军队队员的身价;朗平:8万元已经不少了,我们就是用这个价钱买来周苏红、冯坤的,如果给杨昊更多钱,浙江、北京方面也不干啊。

而且现在我们也不差杨昊这一名队员,让我们提价肯定不可能……

  一个不差钱儿,一个不缺人儿。辽宁女排同广东恒大女排之间的这笔买卖,已经无法成交。

  杨昊到底值多少钱

  “杨昊到底值多少钱?我不好说,也说了不算,但用区区8万元引进一名奥运会冠军队队员,说出来实在让同行、球迷、媒体笑话。事实上,我们老板的意思也很明确,就是想借助这次机会,把女排队员的身价抬起来,这对中国女排及中国女排未来的发展绝对大有裨益,但对方不接招,也只能就此作罢……”岳金库直言。

  杨昊到底值多少钱?这得由排球市场决定。可令人遗憾的是,尽管中国的女排职业联赛已有12个年头,但它并不“职业”,而这恰恰就是杨昊身价难定的结症所在。

  是8万元还是100万元?对于杨昊的身价,广东恒大和辽宁女排方面各执一词。据了解,杨昊去年曾远赴意大利打球,当时佩鲁贾俱乐部为其开出的身价为15万欧元。另外,2003年辽宁女排曾想引进俄罗斯第一主攻加莫娃,而对方一开口就是20万美元……由此,辽宁女排方面对杨昊的身价有着清醒的认识,即便不能达到百万元人民币,那么起码也要几十万元。 “说杨昊值100万元,我没说过。你现在开价8万元,怎么连国内足球、篮球运动员的零头都不值啊! ”岳金库说。

  可广东恒大俱乐部给杨昊开出的8万元身价也绝非主观臆断,之前该俱乐部已经用低于8万元的价格先后将周苏红、冯坤招至帐下。同为奥运会冠军队队员,相同的资历、相近的能力,杨昊的身价不可能高出周苏红、冯坤太多……

  8万元不是转会费

  事实上,在现今的国内女子排坛,压根儿就没有“转会”一说,用“租借”来表述似乎更为准确。比如,杨昊如果此次到恒大女排打球,只有短短3个月时间,明年1月底甲B联赛结束,她和恒大俱乐部的合同就会到期。之后,杨昊无论作出什么选择,都得在辽宁女排办理相关手续。

  在此背景下,恒大俱乐部为杨昊开出的所谓“转会费”其实就是付给辽宁女排“租借”杨昊3个月的费用,这绝非足球、篮球市场上的买断行为。事实上,类似于杨昊的这种转会,在近年来的国内女子排坛屡见不鲜,但都是“租借”行为。

  有别于世界排坛、不同于国内足球、篮球市场,我国女排球员现行的转会制度极不规范。主客场制的全国排球联赛已打了12年,但号称俱乐部的球队几乎是“换汤不换药”,主要变化是,由体育部门全资改为体育部门出人、企业赞助资金。各队队员说白了,还是隶属于体育行政部门,这样,球员由A队转投B队也就不存在“转会”一说。

  当然,新近成立的广东恒大可谓地地道道的职业化俱乐部,该俱乐部用500万元年薪很“职业”地请郎平出任主帅,但恒大俱乐部在网罗球员方面则欠缺职业精神,依然用老套的租借加补偿方式引进球员。以低于8万元的价格从浙江、北京临时挖来周苏红、冯坤,恒大方面显然是钻了中国排球转会市场的漏洞。

  但恒大俱乐部却没有在杨昊、在辽宁女排身上占得这种便宜。其原因在于,辽宁女排尽管没有恒大那么职业化,但有股东、有投资老板,在国内排坛堪称准职业化俱乐部。用岳金库的话说:恒大想从辽宁女排引进杨昊,当然要职业对职业、市场对市场。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侯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