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苏三大球全军覆没 十一运金牌总数第二仍遗憾

2009年11月06日0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江苏在十一运上取得了金牌总数第二的辉煌成绩,但关心江苏体育的老百姓在高兴之余也有一丝遗憾:影响最大的三大球一线队伍篮、排、足赛前都有冲金的希望,有数个项目甚至制定了保三争一的指标,最后却一金未得。

  上届在江苏举行的全运会上,三大球全军覆没,原本希望十一运有所突破,谁知本届全运会依然低迷。

江苏球迷迫切希望教练员和队员们振作起来,用更多的激情投入到下一个全运周期的备战中。

  但仅有激情也是不够的,还应该理性地分析一下我们的差距在哪里。在江苏三大球队伍中,有的队员身体条件很好,天赋过人,但缺乏刻苦训练的意志品质,大运动量训练时态度往往不够端正,长期下来,技术水平提高很慢。

  有的队员训练非常积极,技战术水平也达到了足够的高度,但每每到了关键时刻手就软,技术动作完全变形,与平时判若两人。解决这个心理问题,还需要教练员在平时训练中以及其他大赛上多磨练队员,或请专业的心理学工作者对队员进行心理调节。

  对我们的教练员来说,需要更加敬业。不能否认的一个事实是,在十一运周期里,极个别教练员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将主要精力放在平时的训练中,而是放在了公关活动以及其他娱乐中,导致队伍训练不系统,队员明显练得不够,比赛关键时刻便显现出来,与对手相比总是差那么一口气。

  全运会的竞争异常惨烈。如果某个项目在本全运周期我们没有高水平的队员,又不能像山东男篮那样天价引进大巴打全运,还要求去夺金,确实非常困难,是否可以避其锋芒,提前培养下一周期的小队员,让他们在全运会上提前接受磨练?

  当然,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它的不确定性,很多高水平的教练员、运动员流过汗、流过泪甚至流过血,练了一辈子也未曾获得过一枚金牌。竞技体育除了艰苦的付出外,确实还需要一点点运气。但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期待江苏的三大球能在四年后的十二届全运会上打个翻身仗。 亦 业

  

(责任编辑:侯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