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坛反赌风暴获突破性进展 足代会酝酿改革新路

2009年11月06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本报讯  近日,媒体纷纷报道了一场由司法机关强行介入和秘密行动一年多时间,针对足坛“赌球”的大风暴已经开始,广州、成都、沈阳等地均有教练、领队等俱乐部内部人士被辽宁公安请去“协助调查”,一场声势浩大的“打黑”终于动了真格。
而中国足协目前也在全力准备年底之前召开足代会,即将召开的足代会将从运行机制到管理体制等方面提出改革。

  这场反赌风暴牵涉的人众多:曾在2006年担任广药俱乐部副总经理的杨旭和吴晓东等人,曾经在陕西国力、哈尔滨兰格、西藏惠通和山西路虎担任总经理的王珀将成为抓赌的下一个重点。据悉,辽沈公安部门在当地破获了一个利用赌球非法牟利的团伙。警方在审讯中发现,涉案嫌疑人不仅涉赌,且利用赌球来暗箱操作国内联赛。从目前看来,此次由辽沈警方经办的反赌行动全国联动,涉及范围之广、涉及足球圈之深都是史无前例的,一些现役球员、足球工作者、教练、裁判、退役球员以及相关人员都在调查范围之列,一场重拳打击足坛的赌球风暴将全面展开。

  而与此同时,有望在本次足代会上当选新的足协主席肖天近日表示:“中国足球在1992年红山口会议确定了走职业化发展之路,这是非常积极主动的一种尝试。但是,真正让足球进入市场,尤其是中超联赛建立之后,在对俱乐部和球员的管理等方面,思想准备不足,措施和总结不够,在打假球等方面出现了很多不适应新形势的情况,这也是社会各界有目共睹的。”

  肖天表示,足协酝酿在明年出台新的中超标准,只有达到新标准的球队才能够进入中超,只有达到新颁布的标准才能参加2010年的中超联赛。据悉,足协和总局也在酝酿削减中超俱乐部数量,计划只有12家俱乐部参加中超联赛。

  肖天同时还表示,本次足代会将就完善青少年梯队建设制定十年发展规划,过去国内旧的转会制度严重制约了俱乐部、梯队培养青少年球员的积极性,人才不能流动使球员的价值得不到体现,培养青少年球员“无利可图”与职业足球严重脱钩有望改变。    (仲禾)

(责任编辑:侯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