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加时赛一分惜败湖人 “海爷”媲美科比抢眼

2009年11月06日0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上赛季西部半决赛结下的“梁子”,似乎要在这场常规赛中来个了断。北京时间昨晨,火箭队坐镇主场以102∶103惜败湖人队。在丰田中心迎战湖人,比赛的激烈程度超乎你的想象——“叛徒”阿泰斯特新理的发型惹恼了火箭球迷,丰田中心到处充斥着“打败湖人”的标语,赛场中弥漫着呛人的火药味。

  阿泰斯特很惹火

  上赛季,阿泰斯特是火箭队的“三巨头”之一,一转眼,阿泰斯特身着37号球衣“征讨”老东家来了。不仅如此,阿泰斯特还顶着一个气势汹汹的新发型——脑袋上用中文绣着“湖人队”三个大字,彰显着与老东家火箭队誓不两立的态度。


  上赛季,阿泰斯特在火箭队立下大功,曾经的坏孩子赢得了火箭球迷的尊敬。西部半决赛,阿泰斯特曾将火箭队LOGO绣在脑袋上,让火箭球迷惊喜不已。但自从被火箭老板扫地出门后,阿泰斯特发誓再碰火箭时,会好好地收拾老东家。

  阿泰斯特并没有食言,比赛常规时间结束前30秒,阿泰斯特接科比的传球,投中一记关键三分球。投完此球后,阿泰斯特冲着满场的火箭球迷做了一个“STOP”的手势,狂妄之情溢于言表。

  但是,在紧接着的火箭进攻中,从湖人来到火箭并穿上了火箭队1号球衣的阿里扎立刻还了一个三分球,再次将比分扳成92平。阿里扎通过这个三分球证明了自己。不过,在加时赛的最后一秒,阿里扎被费舍尔抢断,错失了绝杀湖人的良机。“这是一次不可弥补的失误,没有什么比这次失误更让人遭受打击的了。”阿里扎赛后痛悔不已。

  互换东家的阿泰斯特和阿里扎,在两人新赛季的首次碰面中平分秋色。两人各拿下了15分,各自投中了一个关键球。但他们再出色,都不能成为比赛的终结者,他们只是比赛的配角而非主角。

  “海爷”媲美科比

  这场比赛真正的主角仍然是科比,他相当于以一己之力对抗着火箭队场上的5个人。火箭在付出斯科拉和海耶斯两员大将被罚出场的代价后,仍然在加时赛中以102∶103惜败给湖人。

  科比全场砍下了41分,仍然延续了联盟头号球星的良好状态。在这场比赛中,火箭队只有一个人可以和科比的神勇状态相媲美,那就是身高只有1米98的中锋海耶斯,人称“海爷”。在联盟中,以这样的身高却能出任中锋,海耶斯是第一人。但在昨天的比赛中,你不得不惊叹于海耶斯的弹簧腿,他多次从比自己高一头的拜纳姆手中摘下前场篮板。全场比赛,海耶斯砍下了14分和14个篮板,其中有5个是前场篮板。姚明身着西装坐在板凳上,看到海耶斯如此神勇之举,恐怕他也要自叹不如了。

  火箭新风格现端倪

  火箭队不是只有一位“海爷”,还有长发飘飘的斯科拉、像影子一样贴住科比的巴蒂尔、跑得比兔子还快的布鲁克斯以及像真正的“神鸟”一样飞翔的兰德里。没有姚明和迈蒂,火箭队三军用命,个个拼抢篮板都很积极。全场比赛,身高不占优势的火箭队却抢下了最多的54个篮板,比对手多了6个。

  积极的拼抢,拼命的防守以及无所不在的快攻,这是阿德尔曼手下的新火箭风格。正因为如此,他们才能在有“魔鬼主场”之称的盐湖城攻陷老冤家爵士队,并差一点让卫冕冠军湖人队阴沟翻船。

  NBA昨日战报

  火箭 102∶103 湖人

  网队 94∶122 掘金

  魔术 122∶100 太阳

  奇才 89∶93 热火

  猛龙 110∶99 活塞

  尼克斯 89∶101 步行者

  森林狼 90∶92 凯尔特人

  黄蜂 114∶107 小牛

  国王 105∶113 老鹰

  勇士 113∶105 灰熊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