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打击赌球风暴有新亮点 司法介入打赌还须动真格

2009年11月06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中国足坛最近又开始掀起打击赌球风暴,更多的人是持怀疑态度的,因为中国足球“假球、黑哨、赌球”已为害多年,有关部门都说要严厉打击,但最终多数因查无实据不了了之。因此,此番再有什么样的动作,多数人只能持观望态度。

  不过,此次打击赌球风暴还是有些新的“亮点”,过去发生此类事件都是由足协单方面查处,现在却有司法的介入,这在以往的公开报道中还是头一遭。据报道,此次“打赌”风暴,牵涉到有关俱乐部官员、地方足协官员、教练员、球员等一百多人,这些人都被警方一一瞄着,如果真的从这些人身上挖出中国足球久已存在的赌球、假球等毒瘤,那么中国足球的环境也许真能改观。

  要说中国足球高喊“打假扫黑”已经多年,但打来打去,成效甚微,反而留下“渝沈之战”、“黑哨风暴”、“甲B五鼠”等众多疑团,而这些疑团的存在也让中国足球越抹越黑。从近年来国内联赛来看,假球、暴力、黑哨充斥赛场,足协仅有的办法也只是罚款和停赛,总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更别说凌驾于这些之上的“官哨”:今年中超联赛,北京国安队据称早已被“内定”联赛冠军,北京国安无论在主场还是客场都能得到裁判的“青睐”,以至于最终得到联赛冠军也不让人信服。

  怪事还不仅于此,舜天俱乐部高层曾经为自己队伍有两场不正常的比赛比分而深恶痛绝,“一定要把内鬼抓出来”,但最后俱乐部还是苦于没有确凿的证据,无法处罚有嫌疑的当事球员。凡此种种,足见“假球、暴力、黑哨”这“毒瘤”有多顽固。

  面对一个个假球疑案,中国足协成立这样那样的工作小组和委员会,越俎代庖、大模大样地进行追查,而司法部门除了审判了一个龚建平外,多数时刻都保持令人窒息的沉默。现在,既然司法部门能够果断行动起来,就要一查到底,及早铲除中国足球的“毒瘤”,还中国足球一方净土,中国足球才有出路。

  

(责任编辑:侯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