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陈昭论剑:严查赌球 大快人心

2009年11月06日08: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中超大幕刚刚落下,最近传来消息,辽宁省沈阳市破获一起赌球团伙案,牵出多名足球人士涉嫌控制和操纵联赛的丑闻。不少圈内人士都认为,或许这正是足坛“打黑”、除恶的好机会。

  据一些媒体报道,此次赌球案件绝非一般的赌博案件那么简单,它牵扯面之大,涉及人数之多,都是十分惊人的。

其实,中国足坛的“黑哨”、“假球”等丑恶行径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从2003年裁判龚建平被抓判刑,人们以为可以还绿茵场一片蓝天,但“雷声大,雨点小”,事实证明这是在走过场。而其结果就是中国足球的江河日下,在世界杯、奥运会上一次次铩羽而归。

  近年来,中国体育大多数项目高歌猛进、形势大好,在群众中很有影响力的足球却止步不前,究其原因,是多方面的,但绿茵场滋生的颗颗毒瘤恐怕也是阻碍其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

  1992年,中国足协召开红山口会议,率先吹响了中国体育改革的冲锋号,可是,17年悠悠岁月过去了,最先步入职业化的中国足球依然在泥沼中艰难跋涉。多少年来,人们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足球总是搞不上去。从球迷到媒体,从业内专家到圈外人士,各种建议提了一箩筐,但就是收效甚微;而且,足球圈内的不正之风还有愈演愈烈之势。足球圈内的“黑恶势力”,已经到了非铲除不可的地步。否则,中国足球就很难有发展。

  此次司法机关重拳出击、严查赌球,不仅表达了无数热爱足球的群众的愿望,也表达了有关方面痛下决心割掉毒瘤的决心和意志。我们不希望再一次看到虎头蛇尾的过程,我们希望在2009年初冬的日子里中国足球能有真正的转变。

  高尔基在《海燕》中的话喊出了我们的心声:“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