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公安部督办辽宁警方承办 足坛打黑已进行近一年

2009年11月06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商报讯 据《京华时报》报道,在足坛打击假赌黑风暴消息曝光后,记者了解到,已有近百名足坛人士被警方带走参与协查,其中不乏知名教练与球员。另据权威人士透露,这场风暴早在去年底开始刮起,已持续近一年。

  缘起3年前中甲

  据悉,目前警方调查的对象主要为2006-2007赛季中甲涉赌情况,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也会将目标对准中超,甚至会要求足协相关人士协查。

  据了解,此事缘起辽宁警方破获一个涉嫌操纵国内联赛的赌博团伙,缴获大量物证。经审查,一些足球圈内的人士,如俱乐部官员、教练员、球员等参与其中。随即,警方展开大范围动作。目前,广州市足协前秘书长杨旭(曾任广药总经理兼领队)、广药俱乐部副总吴晓东及俱乐部前财务总监、成都队前助理教练尤可为(2006年任厦门队助教)等都被警方叫去协助调查。记者进一步了解,在过去一年里,中国足坛已有上百名人士被警方要求协查。更令人震惊的是,一些国内名帅及球星都在其中。

  赌一场球300万元

  据熟悉内幕的人士透露,按照中超比赛做球的行情看,一般一场球的做球金额大概在300万元左右。一般的规律,做球的队员是两名后卫、一名门将、一名前锋。这个规律据说是赌博团伙通过多年实践摸索出来的经验之谈。两名后卫加一名门将足以决定一支球队丢球的数字,想输几个就可以做到输几个。但是为了保险起见,必须要“做”一名前锋。这个“1+2+1”的赌球公式是很多球队通常采取的做球规律。当然,这并不表示其他中场球员或者别的教练、球队工作人员就不会有问题。

  王珀成下个突破口

  在警方得到的线索中,有一个人被多次提及———在中国足坛异常活跃却消失已久的王珀,成为抓赌行动中的下个突破口。

  王珀长期混迹各级联赛,在中国足坛可谓劣迹斑斑。2003年他入主陕西国力,令有“金牌球市”之称的陕西队降级,球迷一度跪求其离开。后在评选陕西足球十大罪人中,球迷发了这样一段话,“第一名:王珀;第二名:王珀……第十名:王珀”。

  2005年,西藏惠通请来王珀。在一场冲甲的关键战役中,他赛前夸口已“搞定”裁判,结果球队告负,冲甲失败。俱乐部只得再出1000万元购买大连急于出手的长波队,才借壳升级成功。2006年,王珀带领由长波、国力、惠通球员混编的山西路虎队征战1年,结果被勒令下课。

  2007年7月,呼和浩特俱乐部聘任王珀,但结果刚上任两周的主帅栾义军还未执教一场比赛便下岗。一个月后,该队队员对阵延边队时罢赛,原因是“不愿被别人利用做违背体育道德的事”。最终,呼和浩特队退出,被取消中甲注册资格。

  

(责任编辑:侯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