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短道加拿大站首日:好手悉数过关 中国表现尚可

2009年11月06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北雨

    搜狐体育讯 2009-2010短道速滑世界杯系列赛第三站的赛事北京时间11月5日深夜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擂响战鼓,值得一提的是这一站是明年冬奥会短道项目的首个资格赛,中国队的目标是在男女所有项目上拿到满额的参赛资格。

  在第一比赛日中,共进行了男女500米、1500米共四个项目的预赛,由于关系到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选手们在滑行中显得格外小心,以避免犯规或者意外发生,尽管如此,宋伟龙还是在男子1500米中因为犯规导致没有成绩,中国在这个项目上暂时只获得2个冬奥名额。

  男子500米、1500米:

  男子500米的项目共有81名选手参加角逐,首轮过后,代表中国出战的王洪洋、韩佳良获得各自小组的第1名,他们的队友梁文豪获得小组第2,韩国小将郭润起则意外的仅排在第二十小组的末位遭到淘汰,第二轮战况依旧,三名中国选手的名次与首轮完全一样,进入到第三轮后争夺稍显激烈,梁文豪在第四小组以42秒748紧随加拿大名将哈梅林•查尔斯后撞线,以小组第2的身份再下一程,第五小组的王洪洋及第十小组的韩佳良分别以43秒213和43秒010获得小组第一,阿波罗、寺尾悟、盛锡贝、弗朗西斯等名将也纷纷以小组头名晋级,第三轮的比赛将在后天进行。

  共有多达90位选手参加了男子1500米项目,在首轮初赛他们被分成16个小组,获得小组前三的选手可以进到下一轮,中国队派出了隋宝库、宋伟龙、刘显伟三人参加,除刘显伟获得小组第二外,隋宝库和宋伟龙获得各自小组头名,三人均顺利晋级,盛锡贝、阿波罗等名将也悉数过关。进入到第二轮预赛后,竞争相对要显得激烈一些,隋宝库在第三小组以2分24秒422获得第3,前二名被加拿大名将哈梅林•查尔斯和日本选手吉泽纯平占据,宋伟龙和刘显伟在所处的第四和第五小组均获得小组第2,成绩分别是2分22秒213和2分26秒495。在随后的第三轮次赛中,中国选手遭受重创,除了隋宝库在第五小组以2分18秒023获得第3外,刘显伟在第三小组仅获第4无缘半决赛,而宋伟龙也因为名犯规被取消成绩,这一站中国男队在1500米项目上只获得了二个冬奥会参赛名额,但在后面的美国站上还有机会弥补,男子1500米的半决赛将在后天举行。

  女子500米、1500米:

  有62位选手参加女子500米项目,中国方面由王濛领衔刘秋宏、赵楠楠出战,她们毫无悬念的以各组小组第一名通过了首轮和次轮,第三轮预赛中王濛在第九小组以44秒778 排名首位,第二、六小组的刘秋宏和赵楠楠也分别以44秒298和44秒562摘得小组第一,韩国的朴升智、保加利亚的拉达诺娃、澳大利亚的保罗杜琳娜等人均在各自小组轻松出线。

  女子1500米项目共有60位选手参加,首轮进行的是预赛,中国队派出的三员女将是周洋、刘秋宏、孙琳琳,三人在各自小组都获得了第一,轻松晋级,其他包括保加利亚老将拉达诺娃、韩国新秀李恩星、中国香港的王馨悦在内的诸多选手也顺利闯关。在随后进行的次赛中,第一小组的孙琳琳凭借最后一圈的发力以2分28秒815率先撞线,同组的另外两个出线名额分别被意大利的芳塔娜和澳大利亚的保罗杜琳娜获得,刘秋宏则在第二小组中力压韩国的李恩星,以2分25秒868获得小组第1,美国的凯瑟琳和李恩星分列2、3位,第四小组出场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周洋也以2分29秒352获得第1,而拉达诺娃在这一轮中遭到淘汰。

  明天将进行男女1000米和男女接力四个项目预赛的争夺。 (搜狐体育 西北雨)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