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邱峻堪比“棋魔”赵治勋 母亲三字道出其一优点

2009年11月06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文/张晓露

  早就听说邱峻实力不俗,是棋手中的“第一狠角儿”,但到底强在哪儿?不是围棋高手,恐怕不一定能切实感受。只知道这些年他的成绩一般在中国职业棋手等级分第十位上下“徘徊”,不声不响地拿了好几个国内冠军头衔,但本届三星杯前他在世界大赛上的成绩乏善可陈……

  “杂念少。

知子莫如父母,邱峻的母亲刘女士用三个字点出了他最大、也最隐蔽的优点。

  少年学棋,邱峻无论从天赋的显现还是学棋的环境都并不算突出,但让他父亲邱鑫最终点头同意儿子走自己的“覆辙”的原因,正是邱峻对围棋的投入。黑白世界、纹枰方格,让活泼好动的儿童李昌镐一日复一日地修成了“石佛”,也让邱峻从一个基层教练的儿子变成了一个埋首棋盘的“磨王”。

  “盘外无子,局中无人”,这就是旁观者对对局中的邱峻的印象。有人说看邱峻下棋特别苦,几乎从第一手就开始“磨”时间,好像接下来下的不是一颗子,而是投一颗导弹般的谨慎,不知不觉,几手棋已经过去了钟点……说谨慎显然是夸大,但精准却是事实,有高手怀疑,邱峻几乎从第一手开始就要把棋盘的变化算个清楚。“他肯在计算上花功夫,然后再渐渐地把别人引入自己计算的‘陷阱’,最终致命击溃……这就是邱峻可怕之处。”尽管,他在纹枰上的“吃相”曾遭无数人非议,但围棋是胜负世界,他毕竟用成绩证明了一切。这一点,他的授业恩师俞斌早早看到了——多年前,他就把邱峻比作大器晚成但独领一时风骚的“棋魔”赵治勋,果然,今天的邱峻也赢得了“魔”的尊称。

  战胜任何棋手,取得任何的成绩,邱峻不会让熟悉他的人吃惊,有的只是对他年复一年的执著的感慨,与其说今天他战胜石佛是一鸣惊人,还不如说是天道酬勤。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