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隐蔽刺客邱峻击穿石佛壁垒 韩媒体为李昌镐开脱

2009年11月06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李昌镐连续四年与冠军无缘

  昨天,三星保险杯的半决赛,前世界围棋“第一人”韩国的李昌镐九段在与邱峻的决胜局较量中,再次中盘负于邱峻八段无缘冠亚军决赛,这是李昌镐从2005年第五届春兰杯夺冠之后,连续四年在世界棋战中与冠军无缘。

而邱峻则与另一位中国棋手孔杰会师决赛,这是两个此前未曾夺得过世界冠军的中国棋手的较量,也注定了中国棋坛一个新世界冠军的诞生。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当第十四届三星保险杯的半决赛形成李昌镐九段面对“三英战吕布”的局面,他的对面坐下的是首次进入世界大赛四强的邱峻八段,韩国媒体乐观;当前天的第二轮比赛后,“六冠王”古力出局,而邱峻又在优势下被“石佛”逆转扳平时,中国棋迷几乎已经不抱希望。但相隔一天之后,讷言的邱峻再度在棋盘上证明了自己从“磨王”向“魔王”的转变。

  因为之前两盘下成1比1,三番棋的半决赛变成了一盘定生死的决战,李昌镐再次猜得黑棋先行,邱峻则吸取第二局败北的教训,在时间上进行控制,紧跟李昌镐的步伐,在下完被称为“模范布局”的20多手棋之后,李昌镐突然先下了狠手,准备充分的邱峻随即予以坚决的反击。

  创造过辉煌时代的李昌镐,曾经以稳健让无数天才的对手绝望,相比之下邱峻则像是一个隐蔽的刺客,力求在众目睽睽之下寻找高大对手的致命缺陷,然后给于致命一击——在经历了两盘生死较量后,善于“杀熟”的李昌镐岂能轻易给他机会,于是天崩地裂大打一气……乱战中,年轻帮助邱峻寻觅到了细微的优势,李昌镐居然看错了一处关键的形势,中腹黑棋仓皇出逃,先手优势顿时荡然无存。

  但这点“上风”还不足以让“刺客”欣喜,第二盘瞬间被剿杀的惨痛记忆提醒他必须彻底置对手于死地,在中腹两条大龙的绞杀中,邱峻灵光一现地舍弃小利开始猛攻黑棋的薄弱环节,从上边到右上,再到右边,邱峻目光如炬出手如电,一代巨无霸李昌镐却百感狼狈疲于奔命。

  在优势明显之后,邱峻果断收手,及时弥补自身缺陷,让“官子之神”李昌镐找不到逆转的机会,面对不可动摇的劣势,李昌镐慨然长叹,信心开始动摇,但还在苦苦支撑。好个“刺客”!不依不饶,妙手连出,见“伤口”越扯越大,下至228手时李昌镐黯然臣服。

  最终邱峻以2比1胜出,与孔杰会师决赛,这是两个此前未尝夺得过世界冠军的中国棋手的较量,也注定了中国棋坛一个新世界冠军的诞生。相映之下,李昌镐延续了四年来无缘世界冠军的“怪圈”,而在番棋大战中击败他的对手,从世界最强手李世石、古力、常昊等,变成了首次进入世界大赛四强的邱峻,虽然同情他的韩国媒体赛后用“被伏兵击中”为之开脱,但还是无法掩饰“石佛王朝”崩溃的事实。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