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魔力鸟三分钟浴火重生 “疯狂”国米不走寻常路

2009年11月06日1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半场的狂攻,只剩下三个人防守——包括门将,穆里尼奥终于在基辅的冰天雪地中表现出了自己狂放的一面。很多人认为这是葡萄牙人的运气,心情大好的他并没有回避:“运气?可以说我们今天有点运气,我们在最后5分钟进了两个球。

但如果我们没有进球,你也可以骂我是个疯子。”

  逆转成功,但没有人会认为穆里尼奥不是疯子,只是相信当事人会很相信这种感觉,尤其是——当他度过前段时间的疯狂批评后。

  不走寻常路

  3场3分,国米没有战胜谁也没有输给过谁,但是这种中庸的成绩性价比非常低,只能等同于前三场只有一场胜利。幸好喀山红钻在诺坎普的奇迹,让该小组的局面忽然大乱——此时的国米伺机在混沌中寻觅道路。

  和基辅的比赛,也算得上是两家联赛榜首的直接对话。上周末,国米做客完胜利沃诺,联赛取得5连胜,与第二名的差距扩大为7分,榜首位置牢不可破。基辅方面,球队主场被卡帕提逼平,结束6连胜,但依然以10胜2平的不败战绩排名榜首。对于国米而言,东欧的对手本来就比较头疼,更何况是在这个冰天雪地的日子。

  “这样的天气限制了球员的发挥,而且很容易受伤。”穆里尼奥和任何一个教练一样,对于基辅的天气很是忌惮。第21分钟,舍甫琴科就用一记吊射打开了塞萨尔把手的大门。在基辅丢球,而且是老对手舍瓦,国米其实并不冤枉。当年在切尔西,穆里尼奥就和舍甫琴科关系不融洽,有传闻称狂人下课也和乌克兰核弹头和阿布告状有关。没想到在当晚的洛巴洛夫斯基球场,前AC米兰巨星又险些让穆帅蒙羞。

  国米把扳平的希望放到埃托奥身上,但是喀麦隆人在寒冷的天气中显然不在状态,他全场5次射门,但是没有一次打在门框的范围之内。整个半场,国米几乎都在用奔跑来取暖。不知道这是国际米兰的气质,还是穆里尼奥的气质:面对基辅迪纳摩,他们在此前主场梅阿查两次落后,两次扳平;现在即使在基辅的客场,也是在前85分钟被对方逼到绝境才爆发——国米颇有些“没有困难创造困难也要上”的意思。

  敢疯才会赢

  0:1落后,意味着国际米兰已经到了被淘汰的边缘。“半场休息的时候我告诉我的球员,如果你们要哭,我希望你们在比赛后哭,但不是因为输掉比赛而哭,而是因为取得了伟大的胜利而哭!”穆里尼奥显然不仅仅是用言语来激励球员,技战术需要他来灌输,并且通过换人来实践。

  与安切洛蒂、贝尼特斯这样的战术大师相比,穆里尼奥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赌徒,他并不拘泥于特定战术,常常根据场上形势做出疯狂的举动。换下坎比亚索和齐沃,巴洛特利和莫塔上场,阵型由4312变成433,国米开始围攻基辅。久攻不下,第79分钟,穆里尼奥彻底疯狂,用蒙塔里替下中后卫萨穆埃尔,由于右后卫麦孔助攻频繁,此时的阵型变成了244,只有萨内蒂和卢西奥2名后卫在后场防守……这个时候,穆里尼奥的疯狂发挥到了极致,而魔力即将发生了。

  穆里尼奥有一种神奇的气场,总能在关键时刻化险为夷:第86分钟,爱将斯内德将球送入禁区,米利托门前10米停球左脚扫射破门1:1!此时,穆里尼奥并没有太大的庆祝动作,只是做手势让球员进一步压上。第89分钟,神奇替补蒙塔里左路怒射造成门将脱手,米利托零度角补射,被跌入球门内的门将用膝盖打出来,后面高速冲上的斯内德再门将扑球之前补射,进了!

  这才是庆祝地时刻!“我的换人也不能说是太疯狂,我们在中场的战术始终无法找到平衡,后来我换上了莫塔,他和斯坦科维奇使我们找到了平衡。我们的对手太担心失去到手的胜利了,他们由于过于收缩阵型而无法投入更多进攻力量,我认为谁能在足球比赛中发挥最大的激情,谁将承担较小的风险。”穆里尼奥在赛后说出了胜利的真谛,抛弃“想赢怕输”的思想,才能够最终拿下比赛。

  就在第85分钟,国米还是小组倒数第一;5分钟后,他们已经上升为小组第一,而且是不败的成绩!穆里尼奥鼓动着球迷,“这场比赛对我们的士气有巨大的作用,我想对国米的球迷们说,最后一轮我们在主场对喀山鲁宾的决战,如果看台上没有7万名观众的话,我会感到很失望!”(陈敏)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