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泰董事长回应中超裁员计划 自夸本队梯队建设

2009年11月06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本报讯 赌球余波仍在中国足坛震荡,这让中国足协的几位领导下定决心要出台新的联赛发展计划,记者昨日获悉,足协目前正在酝酿召开足代会,在这次会上不仅要选出新的足协主席,还将出台一系列举措,如完善转会制度等。

目前,中国足协已初步定于11月至12月间举行足代会。

  中超裁军提上日程

  “足代会”召开通常会有大事发生,足协上一次召开是在2005年,主要针对国安和大连罢赛事件,这次足代会将选出主席和副主席。据悉,足协和总局在酝酿削减中超俱乐部数量,计划只有12家俱乐部参加中超联赛,将一些条件不够的球队降到中甲联赛。刘玉明表示并没有接到有关任何要“瘦身”的消息,对于此事他认为“瘦身”是把双刃剑,毕竟今年的中超联赛正处于回暖中,如果减少球队势必会降低中超影响力不说,还会影响到赞助商的利益。

  转会制度一定要改

  转会制度不合理是今年联赛主要暴露出的问题,周海滨自由转会埃因霍温直接导致卫冕冠军鲁能成绩下滑至第4,而“王栋出走”一事也让亚泰蒙受了巨大损失,王栋回归后,亚泰甚至在下半程成为中超得分最多的球队,中国转会制度已经到了不得不改的局面。这次足代会很有可能在球员转会和经纪人制度上进行变革,随着新的经纪人制度的出台,也意味着中国足球转会制度要和国际接轨。

  梯队建设将被重视

  这次足代会的第三个重点就是把青少年足球的培训体系放在了重要地位,据足协在2007年的官方统计,中国男子足球注册人口从高峰时的65万人已经下降到3万人,这也让足协不得不重视青少年的培养。对于青少年培养,刘玉明说:“亚泰在青少年培养方面一直做得很好,投入也很高,今年我们还有球队去伦敦参加青少年比赛,另外,陕西全运队的班底也多是我们亚泰球员。不过,中国青少年梯队建设的确需要加强,应该引起各方面更多重视。”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