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足弃帅搅乱争冠格局 辽籍将士明年将角力中超

2009年11月06日1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没有了辽足的2009中超,着实让辽沈球迷大失所望,那还看什么?对这个问题,许多球迷在本赛季中超开赛之前彼此发问。但随着中超落幕,辽沈球迷找到了新的兴奋点:以李树斌和唐尧东为首的辽籍教练重新树立了辽军威望,甚至动摇了之前京、津、申、鲁主导的中超大局。随着辽足今年顺利升级,明年的中超辽军表现将是一大看点。

  唐尧东盘活草根球队

  今年中超最大的特点就是黑马当道,河南、江苏,甚至广州,他们一度排在了中超第一集团军里。不过,要论最黑的黑马,当属河南建业,作为主帅,唐尧东无疑是首功之臣。

  唐尧东为人低调,粗中有细,他从来不把名次、目标挂在嘴上,只是埋头苦干,典型的务实派。其实,如果赛季之初排定黑马座次,河南建业无论如何是排不上的——去年该队还处在保级圈里。联赛前4轮之后,建业黑马相逐渐显露,他们曾历史性地位居积分榜首位,下面可是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天津泰达这些夺冠大热门。尽管头把交椅只坐了一轮,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建业队以稳定的发挥、众志成城的表现,一直处于第一集团。

  唐尧东带队训练有一个特点,场上是师徒、场下是兄弟,训练场上一视同仁,场下大家可以畅所欲言,在辽足执教时就是如此。兄长般的性格,严厉的执教风格,唐尧东为建业队打造出了“人心齐、泰山移”的烙印。不得不提及的是,建业集团十多年默默投入,既理性又有延续性,球队今年历史性地排在联赛第三位,可以说是水到渠成。

  对于唐尧东来讲,今年的所有成绩都成为过去,明年才是最大考验。亚冠中超双线作战,如果建业队还以目前的阵容去打拼,最终的结果很可能成绩上大幅度震荡。

  李树斌助亚泰复兴

  本赛季中超开赛之前,外界绝对不会将长春亚泰列为夺冠热门,排在前面的,有北京国安、天津泰达、上海申花、山东鲁能这些征战亚冠的队伍,这四支球队投入加起来,保守估计也能达到2亿多。与之相比,长春亚泰并没有什么大动作,但联赛结束之时,亚泰获得了亚军,这一切,主教练李树斌居功至伟。

  去年下半年入主长春亚泰之前,李树斌曾在辽足有过短暂的执教经历,但,这并不是他所擅长的舞台。去年下半年,李树斌耗费了大量精力将队伍重新调回到一个正常的状态——他接手之前,亚泰一度内乱不止。今年联赛开始之后,球队核心王栋因为转会问题长时间未出场,另一大主力杜震宇饱受伤病困扰,缺席了今年大部分比赛。没有这两张王牌,李树斌只能从内部挖潜。最终,外界看到的是,那支2007年夺取联赛冠军的长春亚泰又回来了,直到今年联赛最后一轮结束之前,亚泰还保有争冠希望,亚冠名额加上联赛亚军,李树斌为自己在亚泰的第一个完整赛季交出了一份超额的答卷。

  辽籍将士明年角力中超

  李树斌和唐尧东在今年的中超掀起了强劲的“辽风”,这足以让辽沈球迷感到安慰,想当年,两人在辽足的才华并没有得到充分展示,如今,他们迎来了自己执教生涯的巅峰。实际上,今年辽军的出色表现还不止李树斌和唐尧东,比如,大连实德今年反弹的势头也比较明显,在联赛后半程,实德甚至有争冠的希望,如果参照去年这个时候实德险些掉级,今年的成绩,实德足以说得过去了。

  明 年的中超,这些辽籍将士依旧是辽沈球迷的关注点,与此同时,辽足今年顺利冲超,球迷能够在家门口观看中超联赛了。可以预见,李树斌带领的长春亚泰明年还会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唐尧东执教的河南建业不会甘于黑马本色,他们要进一步向强队靠拢。

  剩下的就是辽足了。一年卧薪尝胆打回中超,明年究竟如何定位,会选择什么样的活法,这都是摆在辽足高层面前的现实问题。

  首席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