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名嘴支持打黑有默契 足坛扫赌要严惩更贵在坚持

2009年11月06日12: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温俊武因赌球杀人

  针对这次“扫赌”风暴,昨天,本报记者连线了李承鹏、刘建宏等几位足球圈内名嘴。在采访中,几位名嘴无一例外的对中国足坛的这次“打黑扫赌”表示支持和拥护。

  问题一:对此次中国足坛扫赌的看法?

  李承鹏:最近,几位国家主要领导人几次三番的强调足球工作,在我看来和这次足坛“扫赌”有必然的联系,包括肖天代表体育总局的几次表态,这都预示着肃清中国足球的环境将会有一次大动作。这次扫赌可能只是一个开始,现阶段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做好两点,一个是保持司法的公正性,中国足协是坚决不能参与进去的,警方直接介入。

二个是舆论监督,媒体在扫赌解密这些事件上的作用非常重要,要不怕得罪人,保持透明性。

  刘建宏:非常支持和拥护这次打黑行动。但打黑必须要有长期性,因为打黑这个问题不是一次两次的集中整治就能解决的,有黑就打有黑就抓,这才是中国足球打黑的出路。其实,意甲、德甲、西甲都有假球、赌球等事件存在,问题在于他们将打黑坚持下来了,足球环境就要好得多。再好比NBA,也有裁判直接参赌的行为,但是一次次的打下去还是会干净一片。

  问题二:这次“扫赌”与2002年、2006年中国足坛两次“打黑”的区别?

  李承鹏:中国足球要不怕连锅端。有人肯定会说,抓的人太多会破坏整个联赛基础。可是现在联赛基础已被破坏得差不多了,当年抓了一个裁判,联赛的裁判问题好了许多,现在应该涉及到教练、队员、领队、总经理、财务、经纪人甚至足球记者了,他们不是流氓,而是流氓团伙,多抓、早抓、抓准,中国足球就会好起来。现在,中国足坛就好比“毒牛奶事件”,有问题的不是某一个厂家,而是大家都把生产毒牛奶当成行规。这次既然是警方直接介入,直接抓人,就要强硬到底,打掉“保护伞”和“幕后老大”。

  刘建宏:现在这个事情还在初步阶段,就它的结果和成效而言现在为时过早。但就如同2002年一样,抓出个龚建平,裁判队伍还是要好很多。还是那句话,只要我们长期坚持下去就能取得中国足球打黑的最后胜利。记者 罗晶

  ■现身说法

  温俊武:如果不踢球我只能赌球

  2007年6月下旬,在广州市海珠区一片荒草地内,有人发现了一具鲜血淋漓的尸体,死者身中二十多刀。随着案件的侦破,一个让人难以相信的结果浮出水面。杀人嫌疑人居然是曾经为广州足球的“希望之星”温俊武;而他杀人的原因,竟然是赌球欠债而引发的纠纷。

  1998年太阳神迎战大连万达的那一场,闵劲的一脚世界波让太阳神2∶2逼平了万达——总之,那一场温俊武肯定是下了注而且是下的对方球队,赛后他破口大骂,所以难怪1999年公安局还找他去“协助调查”。“如果不踢球,你能干什么?”这是记者2003年问温俊武的问题。“不能踢球,只能赌球!”温俊武的回答不加思索。

  董国智:赌球已经成为一种风气

  1998年11月,广州太阳神前锋谭恩德、中场温俊武、后卫彭锦波、守门员董国智和前任主教练麦超因涉嫌参与赌博集团控制的赌球而被广州市公安局多次传讯。董国智也是职业足球以来第一位被确认参与赌球的球员。他在第二年即告退役,永远退出了这个圈子。

  回想起11年前的那段触目惊心的“赌球案”,现在的董国智坦然承认是有参与:“我是从球员宿舍直接被带到公安局的。的确,我是参与了赌球,而且当时在整支球队里,赌球已经成为了一种风气,我只是其中的一个。”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