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北桥牌热度逐渐升温 营造氛围欲打造桥牌大省

2009年11月06日1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张洪祥正在与桥牌选手亲切交谈。 (记者杨文伟/摄)
张洪祥正在与桥牌选手亲切交谈。 (记者杨文伟/摄)

  当中国桥牌协会于1979年成立时,桥牌运动在湖北得到复苏。30年来,湖北桥牌几经起伏,到现在已经成为一支活跃的、让国内桥坛不可忽视的力量。几年来,湖北桥牌氛围越来越浓,桥牌人口不断增长,桥牌水平逐步上升。这其中,就得益于现任湖北桥牌协会主席张洪祥。

  张洪祥打桥牌是业余高手,做桥协工作是个实干家。

  在20多年的打牌生涯中,张洪祥形成了自己的牌风:具有很好的大局观,善于在叫牌中捕捉点滴信息,善于探索低点的局和低点的满贯。

张洪祥多次参加省内比赛和全国正式比赛,都获得较好成绩。张洪祥说,比赛有好成绩固然可喜,但能在湖北省创造全国最好的桥牌环境是我在桥牌协会的主要职责。

  2005年,经过上级机关批准,时任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张洪祥开始担任省桥牌协会主席。当时湖北省桥牌正陷入历史低谷期。在他的带领下,省桥协与全省桥牌爱好者一道,努力打造好的桥牌环境:桥牌网络遍布全省17个地级市和3个直管市,以往沉寂、半瘫痪的地方协会日渐活跃,2007年5月,促成了湖北省国企桥协建立;省内锦标赛、等级赛、俱乐部赛等各项赛事走上正轨,各种邀请赛不断,国内正式比赛每年都在湖北举行,2007年的全国女子比赛更是创国内桥牌赛事先河。频繁的赛事吸引众多高手竞技,也促进了湖北牌手技术进步。除湖北男女队都已升为甲级队外,湖北东风俱乐部也凭借优异成绩,跻身全国桥牌12家A类俱乐部行列。湖北宜化女子桥牌俱乐部的成立,更是推动我省桥牌两翼齐飞。几年来,湖北牌手的足迹遍布国内外赛场。

  湖北桥牌的巨变,使国内桥坛对湖北桥牌刮目相看。在去年举行的全国桥牌年会上,张洪祥被选为中国桥牌协会副主席,他说这是对我省桥牌的肯定。尽管我省的桥牌环境变好、成绩上升,但张洪祥仍不满意。他说桥牌如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顺利时要看到潜在危机。现在湖北桥牌环境好了,成绩也上去了,但要继续前进还需要作更大努力。面对相对较为弱的桥牌后备力量,张洪祥力推省体育局和教育厅专门发文,希望桥牌活动能在省内的高校全面开花,扎根于中小学生。经过几年努力,开展学生桥牌活动的工作收到成效,全省大学生桥牌基地和全省青少年桥牌基地相继挂牌,各类青少年桥牌培训开展得如火如荼,全省中小学生和大学生正规的桥牌比赛也相继举行。今年5月底的武汉市武昌区首届中小学生智力运动会上,红红火火的桥牌比赛就吸引了中国桥牌协会主席项怀诚的目光,当时正在湖北考察桥牌工作的项怀诚对我省活跃的学生桥牌赞不绝口。

  创造良好的桥牌环境,不断提升湖北牌手水平,让后备人才尽快脱颖而出,使湖北成为桥牌大省和强省,成为桥牌爱好者的乐园,是张洪祥的最大心愿。 (记者 杨明)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