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亚运动会中国队名单揭晓 刘翔郭晶晶大腕领衔

2009年11月06日1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本报讯  香港东亚运组委会5日正式公布了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的参赛选手名单,备受关注的中国队一如所料派出豪华阵容应战,名单上包括“飞人”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和“跳水皇后”郭晶晶(郭晶晶新闻,郭晶晶说吧)等大腕选手。

  中国队派出强大阵容角逐12月在香港举行的2009东亚运动会,474人的名单中还包括羽毛球“一哥”林丹、中国首位男子游泳世锦赛冠军张琳、“蝶后”刘子歌,去年在北京奥运披金挂银的射击好手郭文珺及朱启南亦榜上有名。

  此外,由于本届东亚运首次设乒乓球项目,名将王皓将出战并力争金牌。

  这次中国队的阵容最少有十名奥运及世锦赛金牌得主,阵容比四年前参加澳门东亚运动会更强大。

  据粗略统计,参赛的九个国家及地区选手共有50多位是2008年奥运会奖牌得主,其中20余位是金牌选手。除中国队外,其他奥运奖牌得主,还包括日本的乒乓好手福原爱和韩国著名游泳选手朴泰桓。

  另外,作为东道主,中国香港队已率先公布将派出历来最大的代表团参赛,近380人的名单包括自行车的黄金宝,羽毛球的王晨、周蜜、叶姵延,台球的傅家俊,乒乓球的李静和高礼泽,壁球的欧咏芝和赵咏贤,以及泳将韦汉娜和蔡晓慧。(阿新)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