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马可波罗洲际队概况 亚锦赛冠军李富玉领衔

2009年11月06日16: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中国马可波罗洲际队
中国马可波罗洲际队

    搜狐体育讯 中国马可波罗洲际队是首支在中国注册的职业车队,该队伍吸收了中国及亚洲的一流车手和经验丰富的西方车手。马可波罗洲际队由来自欧洲的专业人士管理,致力于培养更多有潜力的亚洲选手,其主要目标是亚洲国际自行车联盟赛事。

  在传统的、欧洲导向型的自行车比赛中,马可波罗洲际队是一个非常规性的国际车队。该队是以旅行家马可波罗的名字命名的。马可波罗当时把亚洲和中国介绍给全世界,而现在,马可波罗洲际队也正努力地在自行车这个领域实现这一点。

  2009年团队的主要赞助商是Trek自行车,他们保证为车队提供最好的比赛器材。兰斯•阿姆斯特朗就是骑着Trek自行车七次荣获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在2007年,探索频道和美国AMD公司曾赞助过车队,而在2008,GE能源集团也曾在某些比赛(环乔治亚自由车比赛,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上支持过该车队。

  中国马可波罗洲际队在2008年的赛季非常成功。年轻的马来西亚籍选手朗•斯克农和李昂凡•本更获得了环泰国自行车比赛赛段的胜利。里斯•波洛克在贝尔拉雷赢得比利时职业环程公路越野赛,而刘一霖则成为中国的冠军!

  在2009年,该团队成功地在亚洲,非洲和欧洲的比赛中获得较高排名,其中英国年轻选手詹姆士•斯普拉格在环泰国自行车赛中赢得胜利,而南非籍雅科•文特和李富玉也获得中国国家计时赛冠军。

  在过去几年里,该团队曾到过世界各地参加各种世界级自行车比赛,并获得许多赛段的胜利。

  比如:环摩洛哥自行车赛总冠军;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总冠军;环法索自行车赛总冠军(2次);环北京自行车赛总冠军;环斯里兰卡自行车赛总冠军;环印度尼西亚自行车赛总冠军;环韩国自行车赛总冠军;环暹罗自行车赛总冠军,以及环泰国自行车赛总冠军。

  团队也曾获得多个国家冠军,亚洲冠军,以及大洋洲冠军。

  马可波罗洲际队与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签署了协议,旨在为2008北京奥运培育最出色的中国选手。合作延续到2012年伦敦奥运,马可波罗洲际队将承诺为中国提供最优秀的自行车赛选手。

  部分优秀选手风采:

  李富玉 —— 曾多次获国际自盟赛事及欧洲职业自行车赛事冠军;第四届亚洲锦标赛冠军;

  刘一霖 —— 2008/2009 中国冠军;

  李昂凡•本 —— 前世界锦标赛冠军;奥运会金牌得主;环泰国自行车比赛赛段二冠王;

  巴特•布伦特扬斯,前欧锦赛,世锦赛和奥运会山地车赛冠军,北京奥运会(山地车)参赛选手;

  雅克•扬瑟•凡•伦斯堡和雅科•文特,两位极其富有才华的南非籍选手。雅科•文特更是南非国家计时赛冠军。

  车队历史

  马可波罗自行车俱乐部成立于2000年,车队是以著名的旅行家马克波罗命名的。他们的任务及目标一直都是给那些通常来自不是最富有的非传统自行车赛国家却非常有才华的自行车车手机会,发展成为世界级的专业选手。

  马可波罗自行车俱乐部成立不久后,一支半专业的队伍就开始为了忠于其初衷而开始工作了。车队在成立很短的时间内,比赛遍布全世界,他们曾在中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斯里兰卡、摩洛哥、布基那法索和南韩赢得了许多赛段的胜利,他们同时在西欧的比赛表现出色。

  2004年,马可波罗洲际队与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签署了协议,旨在重组、培训出最优秀的中国选手征战2008北京奥运会。

  2006年,来自马可波罗洲际队的李富玉在中国的所有赛事、环泰国自行车赛,以及很多欧洲赛事中取胜。他的努力和胜利为他在2007年赢来了一份与探索频道洲际职业队的合同,这使他成为首位中国籍选手晋身参加世界精英赛——国际自联职业巡回赛。

  探索频道洲际职业队一直因兰斯•阿姆斯特朗取得7次环法自行车赛冠军而闻名世界,在李富玉与签约时,两队之间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这便促使了在2007年探索频道马可波罗队的诞生。

  中国马可波罗洲际队成绩一览表

  曾获得Tour du Maroc总冠军

  曾获得环青海湖自行车赛总冠军

  曾获得马来西亚Pahang Cycle Challenge自行车赛总冠军

  曾两次获得Tour du Faso总冠军

  曾获得北京自行车赛总冠军

  曾获得韩国自行车赛总冠军

  曾获得斯里兰卡自行车赛总冠军

  曾获得印度尼西亚Dji Sam Soe 总冠军

  曾获得泰国Siam自行车赛总冠军

  曾获得泰国自行车赛总冠军

  曾获得泰国Siam 自行车赛团体第一名

  曾获得环青海湖自行车赛团体第二名

  曾获得日本自行车赛团体第二名

  曾获得泰国Siam 自行车赛团体第三名

  曾获得日本Hokkaido 自行车赛团体第三名

  曾获得韩国自行车赛团体第三名

  曾获得印度尼西亚西抓洼自行车赛团体第三名

  曾获得环Qatar自行车赛团体第五名

  (来源:环岛自行车赛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