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新风格引起联盟恐慌 阿帅:对手变我们也变

2009年11月06日1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点击查看更多火箭新闻

    搜狐体育讯 据《休斯顿纪事报》,无姚无麦的火箭队原本被认为是“鱼腩”,结果他们开赛取得了3胜2负的战绩,击败了开拓者、爵士两支强队,还把湖人队逼入了加时赛,最后1分惜败。一旦火箭队的新风格奏效,就会引起对手的重视,之后的对手们就会研究他们的比赛录像,会千方百计消弱他们的优势,现在又轮到火箭队做出应对了。

  海耶斯表示:“每一次进攻,都要看应变。如果他们限制了布鲁克斯的挡拆配合,我们就要想其他的办法把球传给布鲁克斯。如果他们截断了给布鲁克斯的传球路线,那么就肯定有其他的空位被漏掉。”1分输给湖人队之后,火箭队继续努力,因为他们知道对手会研究这场比赛的录像,然后像湖人队一样去防守,让火箭队最后的进攻瓦解,那么火箭队自己就要做得更好才行。

  对手在变

  在决胜时刻,湖人队的防守还是起到了效果,他们瓦解了火箭队可能致胜的最后一攻,阿里扎连出手机会都没有得到。而其他的对手,例如明天的雷霆队也希望那样做。阿德尔曼表示:“这个联盟太好了。他们侦察工作做的很好,有太多人去看了。其他球队开始研究我们,但只要是问题,就会有答案,而得到答案的关键是执行力,我们必须及时调整。”

  当费舍尔用强壮的身材顶住布鲁克斯的时候,火箭队的进攻就会一筹莫展。在第四节,湖人队去高位防守火箭队的挡拆配合,不让布鲁克斯提前跑起来,这一招,其他球队会效仿。此外,海耶斯的偷袭也会注意。在比赛上,布鲁克斯屡次通过挡拆配合,把球传给切入的内线球员轻松得分。本赛季,海耶斯的命中率达到了64.7%。

  阿帅表示:“我们必须做得更好才行,我们仍在学习。从个人角度看,我不知道裁判员如何做出一个防守尺度。你不能用身体那样防守,也不能用手放在他的身上,我猜想你只能用胸部贴住他。但实际情况就是这样,你必须去克服。阿隆需要找到更多的进攻空间。我们必须做出应对,做得更好才行。”

  火箭也变

  布鲁克斯也表示,与其等待裁判去“制裁”费舍尔的防守,不如自己去承担调整的责任。“这会时常发生,”布鲁克斯说,“受到环境的影响,有些时候不会吹犯规。但这没什么,谁在乎?我们必须变得更好。”面对对手的防守圈套,火箭队坚持他们知道如何回应。根本还是在于人动、球动,这是赛季开始之后一直强调的。

  现在他们要更加随机应变。和湖人队一战常规时间最后10分钟,火箭队总共才得到12分,还包括阿里扎的最后的三分球。问题在于,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比赛更加趋于半场阵地进攻,火箭队如何获得空位投篮?布鲁克斯表示:“在进攻端,我们可能需要更多的移动皮球,而不能让它静止。我们会改善的。每一件事情都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我们必须在这些事情上做的更好。我们会用不同的方式面对他们的防守,我们会做的更好的。”

  姚明不在,麦格雷迪也不在,火箭队没有关键时刻吸引包夹的武器。布鲁克斯没有麦迪的身高,也就没有好的视野,很难统筹大局。但是他拥有速度,如果火箭队战术得当,或许小布的速度是打破对方防线的最好武器。巴蒂尔表示:“我们知道如何打好进攻,打出自己的优势。我们必须保持攻击!”(搜狐体育 小天)

    相关新闻:

  • ·阿泰后悔对火箭忠心耿耿 野兽享受好莱坞新生活
  • ·组图:阿泰回访处处找茬儿 挑衅阿里扎差点火拼
  • ·木弓BLOG:阿泰回访处处找茬 挑衅阿里扎险火拼
  • ·火箭遭遇裁判“明星哨” 阿德尔曼不满关键判罚
  • ·火箭湖人数据PK:休城军团惜败皆因一致命因素
     
  •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