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公开赛:林丹小鲍首轮相逢 混双欲找回荣誉

2009年11月06日1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在本月17日在上海拉开帷幕,林丹在卫冕的道路上将遭遇队友鲍春来、谌龙的强劲挑战,本土作战的小将王仪涵寄托了东道主的期待,而混双组的队员们则希望在上海恢复中国混双的荣誉。

  男单:林丹鲍春来首轮遭遇

  可以设想,本届中国公开赛从正赛第一论开始就将备受关注,因为林丹和鲍春来在第一轮狭路相逢。一个是实力超群的超级丹,一个人气无可匹敌的超级小鲍鱼。刚刚结束的十一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林丹不仅赢得了冠军,第二局只让小鲍拿到了三分。此番异地再战,小鲍肯定会做好充足的准备。他们之间的胜者在第二轮的对手很有可能是小将谌龙。

  一号种子李宗伟的赛程同样不太轻松,他所在的小区拥有盖德和波萨纳。4号种子陈金若想同李宗伟会师半决赛,最大的拦路石是印尼名将索尼。

  女单:王仪涵主场登顶难度不小

  不久前的法国超级赛上,王仪涵成功问鼎冠军,回到家乡作战,她自然希望延续辉煌。不过,中国女单组目前人才济济,谁也没有绝对的取胜把握。

  作为头号种子,王仪涵可能在争夺8强的比赛里遭遇黄妙珠,战而胜之的话在四分之一决赛等待她的很有可能是小将王适娴。中国大师赛上,正是王适娴挡住了她前进的脚步。

  2/4区的一个四强名额基本将在卫冕冠军蒋燕皎和4号种子周蜜之间产生。3/4区集中了两大夺冠热门卢兰和王琳。全运会登顶女单王座后,小花王琳近来势头不错,卢兰略显低迷,在法国她输给了王仪涵。不过,卢兰每一次爆发丝毫都是在别人不看好的时候。最后一个小区只有汪鑫一名中国选手,她很有可能在第二轮对上拉斯姆森,在中国大师赛上,汪鑫真是击败丹麦人而一战成名。

  女双:看小将如何冲击冠军

  毋庸讳言,中国公开赛的女双赛场依旧是中国队的天下,无论是马来西亚的陈仪慧/黄佩蒂亦或是韩国的河貞恩/李敬元都不会对中国队产生太大的威胁。

  因此,女双的最大看点其实是国羽的“内战”,即年轻队员如何向奥运冠军杜婧/于洋发起冲击。小将成淑/赵芸蕾、马晋/王晓理都具备了很强的实力,但同杜婧/于洋等老队员比赛时仍然有所欠缺。另一个看点是,张亚雯与田卿组成新搭档。

  男双:各路名将悉数到齐

  本次中国公开赛的男双赛场,聚集了当今羽坛全部的顶级高手。奥运会冠军马基斯/亨特拉,亚军蔡赟/付海峰,以及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马来西亚的陈文宏/古健杰,以及丹麦帕斯克/拉斯姆森都悉数到齐。

  蔡赟/付海峰被分在了4/4小区,他们首轮的对手是队友徐晨/郭振东,胜出后,相信马来西亚老将钟腾福/李万华对其不会构成多大威胁。没有意外的话,他们将同卫冕冠军郑在成/李龙大争夺一张半决赛门票。

  头号种子陈文宏/古健杰第一轮同样遭遇一对中国选手刘小龙/邱子瀚,该区另一对有竞争实力的组合是马来西亚的拉蒂夫·扎克里/莫哈末·塔扎里。无独有偶,在2/4区的奥运冠军马基斯/亨特拉第一轮迎战的依然是一对中国组合柴飚/张楠。不奢望这对90后出生的小将能够获胜,但是他们需要在场上打出年轻人的气势。

  混双:中国队要找回荣誉

  如果说球迷们对于男双金牌旁落不会有太大意外的话,他们肯定不会适应在混双决赛里看不到中国选手的身影。在刚刚过去的法国超级赛里,中国军团在半决赛全军覆没,相似的情形更在是印度世锦赛上发生过。

  一共有7对中国选手报名参加了中国公开赛,其中郑波/马晋是二号种子,何汉斌/于洋是3号种子,谢中博/张亚雯是6号种子。郑波/马晋和谢中博/张亚雯同处于4/4小区,他们基本能够为中国队确保一个半决赛名额。何汉斌/于洋独守2/4小区,该小区没有太强的对手,出线难度不大。

  卫冕冠军李龙大/李孝珍所在的小区拥有泰国名将苏凯特/萨拉莉,跨国组合林培雷(印尼)/程文欣(中华台北),以及中国小将陶嘉明/田卿。(李旭)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