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选手提前锁定冠军 李昌镐失利难掩失望之情

2009年11月06日22: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  离决赛还有一个月,中国选手已经提前锁定了第14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冠军。因为在昨天的半决赛中,以“水磨功夫”闻名棋坛的“磨王”邱峻中盘击败有“石佛”之称的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从而2比1取得三番棋的胜利。

这样,决赛将在两位中国棋手邱峻和孔杰之间进行。

  昨天的决赛邱峻下得颇有气势。此战决胜局双方布局谨慎,李昌镐率先挑起战斗,招来邱峻强烈反击,双方在左边打响第一战。在自家地里战斗,邱峻“左右逢源”,明显占据主动,而李昌镐处处受制,情急之下甚至看错了黑龙的死活,一度非常危险。下午续战,邱峻在中央行棋不太紧凑,给了“石佛”喘息之机,在右下成黑地之后,形势已经接近。然而在争夺实地的关键时刻,白116、118两断妙味无穷,黑119手出现问题手。此后李昌镐在左上角发力,算到形势过于复杂,邱峻并没有选择强杀,形成转换。官子阶段,曾经以官子功夫独步天下的“石佛”,并没有能在邱峻面前占到便宜。双方在形成一个不小的转换后,虽然黑方目数所得不少,但由于中央势力过于薄弱,遭到邱峻严厉的搜刮。此时,白棋的优势明显,黑棋无力回天,弈至228手投子认输。

  比赛结束,李昌镐已经难掩失望之情:“邱峻用巧妙的手段击败了我,自己也发挥得不太好。输棋的原因还是自己的实力不够,和其他的因素无关。”

  和少年成名的李昌镐相比,“磨王”邱峻称得上大器晚成,这还是他第一次晋级世界大赛决赛。谈起下个月和孔杰之间的决赛,邱峻低调如故。记者问他:“怎么准备决赛?”他回答:“没想过能进决赛,所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记者再问:“有没有信心夺冠?”他则说:“没有信心。”快人快语,句句都是大实话。

  总教练俞斌表示:“李世石的退出对韩国围棋整体实力确有明显影响。不过现在就说赢得中韩对抗为时尚早,中国围棋真正确立优势将出现在小辈棋手挑大梁的时候。”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