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知情人曝广州亚运开幕式 参演人数史无前例地少

2009年11月07日0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杨琳

  昨日,“海心沙或会搞亚运开幕式”消息传出,记者求证得悉,广州确实会有一个亚运史上从未有过的水上开幕式,而且会相当精彩,“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的确和水有关。但并不是几条船在江上走来走去,演员站在船上唱那么简单。

  “你们尽管猜,但效果绝对是你想不到的”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昨天接受信息时报记者电话采访,他表示,“目前有关开幕式的问题,我还没有得到领导的认可可以讲这个话题。”

  记者表示,如果广州的确是要搞水上开幕式,那么会不会和东亚运动会开幕式雷同。对此,陈维亚则肯定地表示,“绝对不会!”他表示历届大型运动会的开幕式都是在体育场内举行,但是具体表现形式仍可有很多变化与创新。

  而知情人就指出,这次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的形式绝对不仅仅是水上开幕式那么简单,它绝对是一次全方位的创新,“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的创新是一整套方案的创新,而绝不是简单地挪一个地方那么简单。它不是将演出的地点搬到水上,或者原本是一个人唱现在改成一千个人唱那么简单。我可以打保票地说,现在百姓都可以尽情地去猜,但是届时呈现出的效果绝对是你们意想不到的。”

  运动员入场或在天河体育中心

  各代表团旗帜入场、运动员入场、点火仪式等,都是亚运会开幕式不可或缺的部分。如果要在珠江上搞开幕式,那届时来自世界各国的嘉宾和运动员的位置如何安排?

  据记者分析,亚组委对此应该已有安排,那就是玩时空转移——海心沙只是作为一个演出的舞台,而参加入场仪式的运动员则在其他场馆,也就是说,届时将文艺演出部分和仪式部分分开在不同地点。

  这个和海心沙一起承担亚运开幕式的场馆是哪个呢?虽然此前广州亚组委在公开向全球征集开闭幕式创意方案时,曾明确要求创意方案必须要以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为演出场地进行设计。但是,后来亚组委一位负责竞赛组织的官员在接受采访时曾明确表示,“奥体中心不会搞开闭幕式。”这显示奥体中心其实不一定会承办开幕式。

  现在,天河体育中心的大改造正如火如荼进行,如果在珠江上搞开幕式,天河体育中心似乎更适合搞亚运会仪式的其他部分。去年11月12日晚,亚运倒计时两周年晚会就是在天河体育中心的南广场举行,当晚还设计了在尚未竣工的新电视塔上燃放烟花的环节。这样看来,天河体育中心联袂珠江上的海心沙搞时空转移开幕式,就显得理所当然。  

  参演人数史无前例地少

  信息时报记者从其他渠道得知,这次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的参演人数将史无前例地少,但安保的压力却前所未有地大。因为开幕式场地将在一个比较特殊的地点举行。

  从这一点上来看,海心沙开幕式也不言而喻。如果搞水上开幕式,安保的压力无疑很大,单每年春节在白鹅潭放烟花都会吸引上万市民前往,如果真要在珠江上办开幕式,老百姓肯定会争先恐后地前往观看。

  据悉,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在注重安保的前提下,还希望能够体现更广泛的群众参与性,甚至希望能将开幕式搞成像春节、端午节、中秋节那样人民的节日。因此如果届时真的能在珠江上搞开幕式,百姓或许就是最大的受益者——可以像欣赏烟花一样免费看开幕式。  

  海心沙早就规划为亚运庆典广场

  珠江作为见证广州两千多年古城风雨的东西向历史轴线,和广州面向未来发展的南北向新城市中轴线相交于一点,这个点正是海心沙。这个在三维空间中都独一无二的小岛,承载着广州的过去与未来,注定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早在2005年通过的《珠江新城中央广场地区综合交通系统规划深化方案》中就已经明确提出,海心沙要建一座庆典公园,平时它是珠江沿线的生态公园,但《方案》中特别提出,“2010年建成后,这里正适合担当举办亚运庆典的重任”。而根据《方案》的规划,庆典期间海心沙可容纳4万人在这里聚会。

  此外,有媒体披露的一张照片更加印证了“水上开幕式”的说法。这张照片显示,为亚运会开幕式场地服务的设施,建设在西塔和广东博物馆新馆的南侧。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