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足挽留重点锁定谢峰加两外援 教练铁三角拆散

2009年11月07日0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晓斌

    搜狐体育讯 中超结束5天了,最近深圳红钻俱乐部忙于搬办公室和招商引资,球队新赛季的组建工作需要视招商以及新教练组的思路而定。目前俱乐部把“留下谢峰”作为新赛季的第一步工作。

  赛季结束后,深圳红钻队就地解散,将放假1个月左右。这一个月也将成为深圳队下赛季能否“换个活法”的关键时期。谢峰与助理教练黄庆良已经返回北京,虽然一直有他将返回国安执教的传闻,但是深足董事长万宏伟还是告诉记者:“谢指导继续执教的可能性很大,现在他是我们的第一人选,我们希望主教练和教练组能尽快确定下来,然后内外援的引进工作才能正是开展。”

  目前谢峰的态度仍然不甚明确,但是从他离开前的表态看,他执教的前提是今年球队的大框架必须保留。对此,俱乐部已经开始了对佐里奇和巴尔克斯的挽留工作。“他们都表达了留在深圳的强烈愿望,与他们的谈判已经展开,这两名外援是我们的重点人选。”万宏伟表示。目前已经有消失称,包括山东在内的多家俱乐部对佐里奇很有兴趣,而金靴巴尔克斯就更加洛阳纸贵,大把中超俱乐部希望能得到他。

  谢峰要留下,前提是留下这些主力队员,但是留下这些人的前提是钱。没有钱怎么留?万宏伟也很无奈地说:“毕竟是职业球员,如果我们开的条件比别的俱乐部差很多,就算人家多有感情也是白搭,所以关键还是俱乐部的招商。”

  钱钱钱,深圳队每一年都和钱过不去。以民营企业,或者说资本投资企业为背后出资方的深圳队,似乎很难迈过这道坎。到底以后怎样自我造血,眼下如何找到下赛季的最重要赞助,是深足俱乐部最最紧迫的事情。同时,下赛季球队需要解决的基地问题,也是非常棘手的。针对这些问题,7日下午2时,深足俱乐部在中心区的联通大厦举行“球迷、媒体座谈会”,就是希望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能为球队找钱找办法。当然也是希望这样的座谈会,能引起球迷和媒体的进一步关心,能够通过球迷和媒体的这种关注,让深圳市有关主管部门更关心球队的生存状况。“球队浴血保级,总不能还这么下去,年年都这样过吧?”万宏伟说。

  最后一场比赛后,主教练谢峰很痛心地表示,这几年深圳队已经卖了10多名主力:“他们都是深圳的财富啊!”而谢峰也将自己留下的前提定为“俱乐部稳定”。现在看来,俱乐部的架构是稳定的,但是找不到钱的情况也没有什么改变。

  虽然谢峰本人没定,但是他的助手刘文斌已经基本确定去向。这位“朱广沪左右手”已经表态新赛季加盟陕西队,继续追随老朱。当初刘文斌配合谢峰上任的班子,就是被认为朱广沪“垂帘听政”的实际行动,如今刘文斌功成身退,终于名正言顺回到老朱手下,也算是理所当然。但这样一来,无论谢峰是否留下,上赛季深足教练组的“铁三角”??谢峰+刘文斌+黄庆良,已经肯定被拆散了。(黎晓斌)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