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平两大利器打造梦之队 重金建战舰只为两月?

2009年11月07日05: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随着杨昊昨天加盟,郎平的女排梦之队基本组建完毕。自从今年8月入主恒大女排,“铁榔头”郎平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中国球迷的目光,有了2000万注册资金的保障,郎平把一支由11名无经验小将(甚至还有沙滩排球队员)无联赛可打的“菜队”,变成了既有周苏红、冯坤、杨昊这样的奥运会冠军成员,也有殷茵、于静这类经验丰富的老将,还有戴维斯、克里斯塔这样强力外援的排坛“银河战舰”。究竟是什么魔力让这些人趋之若鹜地赶往恒大,而梦之队又能火多久?我们不妨进行一番分析。

  重金开路打破壁垒

  恒大在今年年初建立时无球可打,只能花钱请职业联赛的少数队伍来打一些邀请赛增加经验。在郎平入主之后,俱乐部开始了“烧钱运动”: “两个多月15万的薪水,升级成功还有奖金”的巨额悬红对国内众多年薪不到10万的国内名将产生了巨大的吸引力,天津女排的王莉、杨洁,河北女排的尹萌、周媛,江苏女排的殷娟,浙江女排的殷茵这样的实力派纷纷加盟,这些人中除了发挥余热的老将外,还包括了尹萌这样的新星,相信如果不是有合同在身,还会有更多的人去投奔恒大。无怪乎很多俱乐部都惊呼“狼来了”,更有人指责恒大是搅乱圈内规矩,直接去抢夺各个省、市体校培养起来的成果。

  感情牌招入周、冯

  如果说大部分的人是为钱到恒大的话,周苏红、冯坤这类的奥运明星到恒大则是以感情为主了。周苏红在国家队退役后一直照顾老公汤淼,在郎平和队友殷茵亲自去看望她,并力邀她加盟后,周苏红感到了诚意,居然主动通过浙江省体育局搞定了转会,以零转会费加盟了恒大,对于这样的结果浙江队赞助商开元集团老总陈鑫春异常愤怒:“这件事严重伤害了我们的感情,我们与浙江女排的合同为5年,周苏红即使退役到明年联赛也属于我们队,可现在省体育局却把人放走了。”

  相比之下引入冯坤就更简单了,原本冯坤到意大利诺瓦拉俱乐部打球就是郎平介绍,而冯坤在意大利的待遇并不如预期,此前这个中国前主力二传已经前往美国求学,因此现在冯坤响应郎平号召回国也是顺理成章,估计转会问题也会在近期内谈妥。

  此外,郎平还招来了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美国女排自由人妮可·戴维斯,以及副攻手克里斯塔。这两位选手都属于郎平的嫡系弟子,现在投桃报李支持师父也在情理之中,这笔交易相信花去的钱并不会多。

  梦之队保质期:两个月

  恒大在和众多内援、外援签约的时间只是一个赛季,这也意味着在甲B联赛的两个多月后,“郎平号银河战舰”就将重新组队。浙江女排主帅徐建德曾表态:“光靠买人是做不好球队的,你看绿城足球总有钱吧,他们在市场上买不到什么好球员,现在都降级了。”所以他认为恒大未来的路子还是增强造血能力,让那11个二线年轻队员变成可用之材:“我估计他们买了一些人的目的就是利用这些国手的实力,带动自己的队员开始造血,培养自己的球员是很重要的,广东恒大肯定不会一直这样买下去。”从这个意义上说,这支女排梦之队的保质期真的只有甲B联赛赛程的长度:两个多月。  

  
(责任编辑:徐晓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