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短池世界杯首日两破世界纪录 琼斯复出仅获季军

2009年11月07日06: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点击看组图]
短池世界杯
组图:短池世界杯名将决战 范德伯格仍宝刀不老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新华网莫斯科11月6日电(记者刘恺)两项世界纪录,4项世界杯赛纪录,多人连续摘金夺银,这一切让世界杯短池游泳系列赛莫斯科站6日的比赛精彩纷呈。

  在当日的女子50米仰泳比赛中,澳大利亚选手吉赫里尔以26秒17刷新了26秒23的原世界纪录。原纪录是克罗地亚选手约万诺维奇于2008年在克罗地亚举行的欧洲短池游泳锦标赛上创造的。吉赫里尔当日还以23秒92的成绩获得了女子50米自由泳的冠军。

  匈牙利选手沃拉斯托以2分06秒01夺得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这一成绩刷新了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保持的2分06秒13的原世界纪录。沃拉斯托随后在女子200米仰泳比赛中还获得了一枚银牌。

  除了两破世界纪录外,首日比赛还诞生了4项世界杯赛纪录,分别是南非名将范德伯格在男子50米蛙泳中创造的25秒58,美国名将哈迪在女子100米蛙泳中游出的1分03秒75,澳大利亚名将加尔维斯在女子100米蝶泳中创造的55秒82,以及俄罗斯选手费西科夫在男子100米个人混合泳中创造的51秒45。

  6日的比赛中,东道主俄罗斯选手也成为亮点之一,他们共获得了4枚金牌、2枚银牌和6枚铜牌。其中,费西科夫成为最大功臣,他连夺男子100米自由泳和100米个人混合泳两枚金牌。

  首日比赛的另一关注点是复出的澳大利亚“女蛙王”琼斯,她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斩获2金1银后,就再也没有参加过国际比赛。琼斯当日在女子100米蛙泳比赛中没能展现最佳竞技状态,不敌美国的哈迪和丹麦的彼得森,获得季军。

  其他名将方面,美国的马歇尔在男子100米仰泳比赛中继南非德班站后再次夺冠。南非选手舒曼在男子50米蝶泳中也成功卫冕,他还获得了50米蛙泳的亚军。32岁的瑞典老将阿尔沙马尔获得女子100米蝶泳亚军和50米自由泳季军。

  首日比赛共决出17枚金牌,获得4金的俄罗斯队在金牌榜上暂列第一,南非队和澳大利亚队均获3枚金牌,并列二位,美国队和匈牙利队各收获2枚金牌紧随其后,丹麦队、瑞典队和乌克兰队都获得1枚金牌。7日将进行另外17个项目的角逐。

  为期两天的莫斯科站比赛吸引了25个国家的428名游泳运动员,中国队没有派选手参赛。

    名将-比德尔曼腿伤恐缺席短池世界杯 菲鱼复仇战泡汤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恭喜选手们!
世界纪录就是用来破的!
好奇明年禁止高科技之后会是什么样!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