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塞尔赛-费德勒轻取库娃表弟 55分钟速胜进4强

2009年11月07日0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巴塞尔赛费德勒进四强]
费德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2009年ATP500分赛——巴塞尔室内赛男单四强争夺战如期进行,头号种子罗杰-费德勒仅耗时55分钟,便以6-3/6-2横扫库娃表弟科洛勒夫,与同胞奇特内里会师半决赛。

  作为这项赛事过去三年的三连冠得住,费德勒在自己的家乡作战一向没有压力,尽管双打首轮即遭横扫,单打前两轮却是轻松过关。今天这场比赛中,费德勒的对手是俄罗斯选手科洛勒夫,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58位,是网坛美女库尔尼科娃的亲戚。费德勒和科洛勒夫只在今年澳网第二轮有过交手,费德勒直落三盘轻松获胜。

  本场比赛首盘,科洛勒夫在一发方面的效率还是挺高的,12次一发10次得分,不过44%的二发得分率稍显绵软,费德勒的一发得分率78%,二发50%,这样的数据只能说明瑞士天王的发球状态一般;不过姜还是老的辣,尽管科洛勒夫获得了两个破发点,但均被费德勒一一化解,反倒是费德勒抓住本盘仅有的一次破发机会取得关键破发,凭借着发球优势以6-3先下一城。

  首盘的失利严重影响了科洛勒夫的信心,这位俄罗斯小将原来强势的一发也变得脆弱起来,下降到62%。二发得分率只有44%;对手发球状态低迷,费德勒岂能放过这样的好机会,比赛中瑞士天王不断抢攻对手的发球,并如愿逼出三个破发点,两次破发得手,从而以6-2锁定胜局,总比分2-0击败科洛勒夫赢得比赛。

  整场比赛耗时仅55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发出7记ACE球,科洛勒夫发出3记ACE,出现2次双误;一发得分率费德勒78%,高出科洛勒夫6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费德勒57%,高出对手13个百分点;关键分把握方面,费德勒全场比赛共获得4个破发点,3次破发得手,科洛勒夫获得两次破发机会,全部被对手化解;总得分费德勒以57-41占据上风。(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