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塞尔赛-前驸马逆转西里奇 携奇特内里晋级4强

2009年11月07日06: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2009年ATP500分赛——巴塞尔室内赛男单四强争夺战如期进行,捷克前驸马斯泰潘内克以4-6/6-3/6-3强势逆转克罗地亚天才西里奇,与小德会师半决赛;本土选手奇特内里则以6-1/6-3横扫法国豆腐加斯奎特,与费德勒会师四强。

  今年21岁的西里奇目前的世界排名第13位,这位克罗地亚天才有着像德尔-波特罗一般强大的正反手和发球技术,身材同样高达198cm;本届巴塞尔公开赛,西里奇前两轮均是轻松过关,今天与他隔网对垒的是世界排名第14位的斯泰潘内克,后者今年30岁,其古典型的发球上网打法是当今网坛的一大亮点。西里奇和斯泰潘内克此前有过两次交手,两人各取一场胜利。

  本场比赛首盘开始后,斯泰潘内克抓住本盘唯一一次破发机会率先完成破发,不过状态出色的西里奇随后获得大把的破发点,5次破发机会,两次兑现破发点,顺利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斯泰潘内克又是抓住本盘仅有的一次机会率先破发得手,并且化解了三次破发危机,顺利以6-3拿下该盘,将总比分扳成1-1平;关键的决胜盘中,西里奇开始有些松懈,没有再获得任何破发机会,斯泰潘内克则把握住两次机会两度取得破发,最终以6-3锁定胜局。

  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2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斯泰潘内克发出7记ACE球,出现4次双误,西里奇发出10记ACE,出现1次双误;一发得分率,两人都在70%左右,二发得分率斯泰潘内克高出西里奇16个百分点;关键分把握方面,斯泰潘内克全场比赛共获得4个破发点,4次完成破发,成功率100%,西里奇获得8次机会,把握住2次;总得分斯泰潘内克以91-79占据上风。

  另外一场男单1/4决赛中,世界排名第73位的瑞士选手奇特内里对阵前段时间深陷吸毒丑闻的加斯奎特,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第二次交手,上次的获胜者是加斯奎特。本场比赛仅用了61分钟,奇特内里全场比赛四次破发得手,最终以6-1/6-3轻松获胜,顺利晋级四强。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