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瓦伦西亚赛穆雷挺进四强 半决赛将对阵沃达斯科

2009年11月07日0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总奖金额为2,019,000的ATP500赛事瓦伦西亚公开赛展开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结果赛会头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没有重蹈第二轮苦战的覆辙,以6-4、6-2的比分直落两盘轻松击败俄罗斯人尤兹尼,昂首挺进半决赛。

  在瓦伦西亚站比赛伤愈复出之后,英国人穆雷开赛至今的表现较为令人满意,腕伤已经无碍。作为赛会的头号种子,穆雷也是本次比赛的最大夺冠热门。首轮比赛,穆雷以6-3、6-1直落两盘轻取西班牙选手特拉维尔。第二轮比赛,头号种子的发挥略有起伏,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鏖战,才以6-4、3-6、6-3的比分惊险胜出,艰难闯进八强。

  四分之一决赛中,穆雷的对手为西班牙人蒙塔内斯,后者在第二轮爆冷击败了赛会8号种子费雷尔,状态正佳。首盘比赛,世界排名仅为世界第34位的蒙塔内斯给头号种子制造了不小的压力,虽然穆雷在开局阶段便完成破发,但西班牙人并没有受到影响,与对手在底线展开对攻,紧咬比分,终于在第六局实现反破发,将比分扳成3-3。关键的第九局,实力更胜一筹的穆雷把握住机会再次破发得手,并在顺利保发后,以6-4的比分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穆雷打得更为积极主动,完全占据了场上优势,蒙塔内斯则显得有些信心不足,开局连续被对手破发,很快头号种子便取得4-0的大比分领先。虽然此后蒙塔内斯逐渐找回状态,但英国人并未给其太多机会,最终以6-2的比分轻松拿下第二盘,从而以2-0淘汰对手,晋级四强。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在Ace和一发得分率方面,两人旗鼓相当,但穆雷的一发得分率高达77%,对手仅为57%,这也是头号种子能够轻松获胜的主要原因。总得分方面,穆雷得到了62分,蒙塔内斯则为49分。

  半决赛中,穆雷将迎来本次比赛的首场恶战,因为他将遭遇主场作战的西班牙人沃达斯科,后者作为赛会7号种子,以三战全胜的战绩闯进四强,表现不可谓不强势。显然,这场半决赛将是两位夺冠热门之间上演的提前对决。(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