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协高官首次表态支持打黑 副主席连声叫好(图)

2009年11月07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引子 足坛打黑风波似乎越刮越猛,昨日,被公安机关带走的中国足协官员名字曝光,央视播出相关的讨论节目……在中国足球风雨飘摇之际,中国足协副主席、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办公室主任薛立昨日来到重庆,一方面显示体育总局对于发展青少年足球的决心,另一方面,薛立也代表足协,谈了对近期中国足球打黑的看法。事实上,从司法介入中国足球至今,中国足协一直没有高层敢于站出来表态,因此薛立的态度可以看作是这次自上而下的足坛扫黑运动中,中国足协对此的正式表态。

  动态 被调查官员名字曝光

视频:央视聚焦足坛反赌风暴 辽宁功臣涉案被捕
视频:央视聚焦足坛反赌风暴 辽宁功臣涉案被捕

  昨日本报报道的一位已被辽宁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中国足协官员,名字已被曝光,此人是在足协负责商务工作的范广鸣。

  据了解,范广鸣被查不是因为他在足协的工作,而是因为他与地方俱乐部的一些复杂关系,他曾多次组织中国球队前往新加坡参加联赛,当年的新麒队、辽宁广原队就是他运作赴新加坡的,他还曾任新麒队总经理。后来,这几支球队都在新加坡惹上赌球丑闻。而范广鸣因为与这两队的渊源,未能幸免,近日在武汉被警方带走。

  态度 足协支持打黑

  尽管有了司法介入,尽管坊间传闻已是振聋发聩,但作为中国足球的职能管理部门——中国足协在此番足坛的打黑运动中,一直迟迟不肯表态。就在许多人猜测,这次所谓的打黑又将胎死腹中之时,昨天,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却在重庆代表足协首次正式表态:“我们欢迎别人帮助足协解决问题。”

  对于目前许多阻碍足球发展的因素,薛立的态度非常明了:“任何一项运动在它的发展过程中,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中国足球,尤其是职业足球还处于起步阶段,遇到一些问题之后,关键在于如何解决问题。我相信,在这个问题上,足协的态度是明确的,那就是要尽快解决这些问题。”薛副主席透露,任何有碍中国足球发展的因素,足协都有决心清除。

  有意思的是,此次席卷中国足坛的打黑运动,发起者并不是中国足协,而是司法机关。对于其他职能部门的介入,薛立表示欢迎:“足球的发展需要各政府部门的帮助,足协责无旁贷,但我相信,参与帮助中国足球的部门越多,对中国足球就越好。”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