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足球反赌风暴愈演愈烈 下一突破口是王珀?

2009年11月07日0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就像多米诺骨牌,在辽宁省警方推倒了第一块之后,肆虐在中国足球上空的赌球阴云便开始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联动反应。先不表从中央到地方全国各大媒体关注的持续升温,单看已被过堂“协助调查”的人数逾百。你就不得不感叹,中国足球真的已经病入膏肓!

  公安部门的这次强势治赌几天前还处在保密阶段,但是这几天随着全国媒体的持续关注,已经有些细枝末梢进入了公众视野。昨天记者试图连线辽宁省有关部门进一步深入了解案件的进展,尽管遭到了辽宁省有关方面的婉拒。但辽宁省有关部门还表示,目前案件正在侦破阶段,尚不宜公开,但是会在适当的时候召开新闻发布会。

  不过综合这几天有关媒体的报道,此次公安部门打击赌球的范围越来越广。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天已经有超过百人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而在百人当中目前被曝光的有前广东雄鹰俱乐部总经理钟国健,以及曾在2006年出任广药俱乐部代理总经理兼领队的广州足协官员杨旭,前广药俱乐部副总经理吴晓东,以及某位成都队的助理教练等人。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此次抓赌的“震源”是一个赌博团伙的颠覆。涉赌比赛范围集中在2006年到2007年,涉案人员与厦门和广州俱乐部有着密切联系。据说,广州队2007年“冲超”前后,该赌博集团曾密切参与其中,不少比赛可能涉及幕后操控和交易,部分球员、教练有打假球之嫌。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圈内人士分析:“出问题的不止一家俱乐部。”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足协表态:支持警方介入欢迎提供证据

  作为中国足球的决策和管理部门,中国足协对于此次警方的治赌又持何种态度呢?昨天一位足协官员终于明确表态:“足协对警方的介入200%支持。”

  “现在大家都知道这事了,但警方具体查到何种程度,足协还不得而知,毕竟目前还没有足协人士牵扯其中。”该足协官员说,足协肯定全力支持,而且也只有警方介入并彻查,中国足球才有谈论发展与将来的意义,“大家都清楚,假赌黑一日不除,中国足球就难有明天。宁愿不要假赌黑下的虚假繁荣,也盼望能早一日铲除这些毒瘤,如有需要,我们将积极配合,并且欢迎各个方面提供证据”。

  另外,在国足昨天出征亚洲杯预选赛之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也明确告诫各位国脚,一定要洁身自好,远离赌球。他表示,不管是谁,只要出现问题,必将受到严惩,不仅再也进不了国家队,而且还将被终身禁赛。

  本报记者 王战荣

  下一个突破口是王珀?

  据称,此次“反赌风暴”还将持续,有关方面此次治赌力度和决心非常大。所以在这种背景下,许多历史悬案有可能会浮出水面。

  有消息称,警方持续打击赌球的下一个突破口是当年陕西国力俱乐部的总经理王珀。不过根据报道,之所以将王珀作为突破口,目前与陕西足球无关。主要是2006年广药队主场5∶1大胜山西路虎队一役有被操纵赛果的嫌疑,当时担任山西路虎俱乐部总经理的正是王珀。

  这里有必要对王珀多说几句,当年这个一度被视为“陕西足球救星”的东北人,在入主国力之后不久就将陕西国力搞得四分五裂,并最终在中国足球的版图上消失了,现在他被公安部门列为了治赌的突破口,陕西球迷该作何感想呢?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赌球公式:1+2+1

  随着此次“反赌风暴”的深入,许多赌球业内部的潜规则也相继曝光,其中最让人触目惊心的就是有关媒体总结出来的赌球公式:1+2+1。即一名门将,两个后卫和一名前锋。这样一来,操纵人想让比分变成几比几就会变成几比几。了解赌球内幕的人知道,一般情况下,做球的队员是两名后卫、一名门将、一名前锋。这个规律据说是赌博团伙通过多年实践摸索出来的经验之谈。两名后卫加一名门将足以决定一支球队丢球的数字,想输几个就可以做到输几个。但是为了保险起见,必须要“做”一名前锋。这个“1+2+1”的赌球公式是很多球队通常采取的做球规律。当然,这并不表示其他中场球员或者别的教练、球队工作人员就不会有问题。

  而根据一些熟悉情况的人介绍,按照中超比赛做球的行情看,一般一场球的做球金额大概在300万元人民币左右。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职业联赛以来的问题球

  从职业化开始到现在,中国足协几乎年年都在治赌,但颇有讽刺意味的是,几乎年年都会出现令人看不懂的问题球。

  1995年延边消极比赛

  1995年延边队客场以0:6惨败给为保级而战的四川队,延边方的解释是为了抗议裁判的主场哨而为之,但这个理由却并不能令人信服。

  1998年隋波事件

  在当年甲B联赛云南红塔和陕西国力的比赛结束后,当时担任国力主帅的贾秀全怀疑球员有问题,并且直接说出了“三号隋波”。

  1999年渝沈假球案

  当年几乎铁定降级的沈阳海狮却在与寰岛的比赛伤停补时阶段打入逆转球,客场2:1取胜保级成功。赛后,当时前卫寰岛的主教练李章洙也一再称比赛看不懂。

  2001年甲B五鼠案

  这是中国足球历史上最明目张胆的一次操纵比赛。为了抢占一张甲A联赛的入场券,先是成都五牛打出11:2的夸张比分狂胜四川绵阳,以净胜球优势大幅度超过原本第二的长春亚泰。末轮联赛里长春亚泰补时6:0大胜浙江绿城,成都五牛也在最后30分钟里连入4球以4:2逆转江苏,成为职业化以来的最大丑闻。

  2002年龚建平自首

  龚建平是职业化以来第一个自首的裁判,也是迄今为止的唯一一个。龚建平退还了四万块钱的受贿资金,并书写了悔过书。

  2007年李振鸿假球案

  2007年中超联赛长沙金德客场不敌杭州绿城后,队长李振鸿遭人绑架强迫他承认在那场比赛里有打假行为。据李振鸿称自己遭到多人鞭打并威胁将其活埋。事后李振鸿被放出后身体多处受伤,仅是头部的伤口即被缝了六针。事后李振鸿向香港媒体讲述了这个事件。2008年沈祥福向广州球迷道歉

  广州医药客场六球惨败长春亚泰,受到广州各方面的强烈质疑。包括广药集团和广州市政府等,均亲自过问此事。赛前赌博公司的盘口便开出长春狂胜的水位,比赛的走势也如出一辙。门将李帅半个小时不到即丢了三球被换下,赛后有人质疑广药球员参与赌球。沈祥福亲自向广州各界鞠躬道歉,也开了中国足球职业化的先河。

  2009年中国足协调查青岛吊射门

  中甲联赛四川迎战青岛海利丰的比赛时,青岛球员在大比分领先后多次试图吊射自家球门,引起现场观众一片哗然。赛后根据盘口分析青岛球员涉嫌赌球。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