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赌球调查深入进行中 “神秘消失”者名单在增长

2009年11月07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赌球调查深入进行,“神秘消失”者名单在增长

  “中国足球扫赌风暴”续

  中国足坛“扫赌第一案”,风暴强度比预想的还要强烈。在杨旭、吴晓东、尤可为等人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后,如今被牵扯出的人越来越多,一些足坛人士“神秘消失”。

  协查人员

  广州前董事长谢某

  风暴从广州开始。10月16日,前广东雄鹰俱乐部总经理钟国健,最先被南下羊城的辽宁警方控制;10月18日,一名来自清新的涉案建筑工程老板被警方带走;10月19日,广州市足协官员杨旭因涉嫌行贿落案。10月19日下午,这3人被辽宁警方带回沈阳接受进一步调查。

  但一切远没到结束的时候,10月23日再次传来消息,前广药俱乐部财务总监成为警方新一轮调查的对象;10月26日,前广药俱乐部副总经理吴晓东被警方带走;到了10月30日,广药俱乐部官员H先生也接受了警方的调查。至此,被卷入这次风暴的南粤足坛人士达到了6人。而那名建筑老板之所以也被带走,据说也是因为和赌球有关。有相关人士表示:“现在,打击赌球已经不单单是一个体育界的问题,而且还是一个社会问题。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都极为重视,已经有指示必须一查到底。”

  最新的消息是,11月5日,广州俱乐部前董事长谢某也被要求协助调查。前天下午,他前往广州有关部门,在相关人士的陪同下,一行几人登上了中午从广州前往沈阳的航班。前天傍晚约6点,他们一行抵达沈阳。谢某此次主动前往沈阳,主要是为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相关调查。

  协查人员

  足协官员范广鸣

  被辽宁警方“协助调查”的队伍中,赫然出现了现中国足协官员的身影。此人是在足协负责商务工作的范广鸣,在中超联赛尾声时,经常由他将冠军奖杯交给夺冠俱乐部。

  范广鸣这次之所以被查,不是因为他在足协的工作,而是因为他与地方俱乐部的一些复杂关系。范广鸣在江湖人脉很旺,曾多次组织中国球队前往新加坡参加联赛,当年的新麒队、辽宁广原队就是由他运作赴新加坡的,他还曾任新麒队总经理。

  后来,这两支球队都在新加坡惹上赌球丑闻。辽宁广原领队王鑫在新加坡被判赌球有罪回到中国,在这次扫赌行动中被带走接受调查。而范广鸣因为与这两队的渊源,这次也未能幸免,近日在武汉被警方带走。

  协查人员

  辽宁前国脚吕东

  吕东是辽足十连冠期间的重要成员之一,曾经入选过国家队,司职中前卫,退役后曾跟朋友合伙做过酒吧生意。

  传言吕东这次落网的原因是涉嫌“坐庄”,甚至有人称他已被警方正式刑拘。公安机关能在全国掀起扫赌风暴,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掌握了很多庄家开盘赌球的证据,以及相关人员的正式资料。如果吕东“坐庄”的事实一经确认,等待他的将是牢狱之灾。

  ■个案

  “吊射本方大门”已移交警方

  抓赌打假,自然令人联想到2009年中国足球最令人生疑的一场比赛:9月3日,四川与青岛海利丰的中甲比赛,青岛球员终场前多次吊射本方球门。在这次扫赌事件中,“吊射门”已经首当其冲,成为警方下一步重点调查的对象。

  2009年3月,12部委成立了“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主抓整顿职业联赛环境重点事件。没想到仅过半年,就发生了这样的“吊射门”。当时外界的传言很多,媒体和球迷纷纷猜测,这场球肯定与赌球有关,有人认为青岛球员当时肯定下了“大球”。中国足协当时迫于外界压力,对其进行了调查,但主要是从专业和技术方面进行的。由于拿不到假球或赌球的证据,足协无法对其进行定性,甚至称“是吊射还是回传难以界定”。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当时就将此事件移交公安部门调查,这是最好的办法。“吊射门”发生在2009年重点治理中国足球环境的第一年,公安部门的介入,也表明了上层治理中国足球环境的决心。(本组稿件 综合《体坛周报》)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